测速多少米提示(测速提醒多少米)

不知你在开导航驾车时,是否听到过“前方进入区间测速区域”这样的提示。什么是区间测速?和普通的测速有什么区别?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表示,“点测速”就是车辆通过该测速设备时的瞬时速度。“段速测”就是记录车辆通过测速区间起点和终点的时间,然后用距离除以这个时间差就是通过测速路段的平均速度。这种测速方法让“老司机”在测速点踩刹车的行为不再好使。详见↓

点测

“点测”,也就是“瞬间测速”、“点测速”,顾名思义就是车辆通过该测速设备时的瞬时速度,这也是我们在城市道路上最常见的测速设备。根据相关规范,在设备200米外会设置“前方测速”的警告标志。

闵浦大桥测速标志

不少“老司机”要说了,这测速也太好应付了吧,看到道路标志或是听到导航提示,踩下刹车把速度降下来不就行了吗?这就要搬出“区间测速”这位大神了。

区间测速

“区间测速”,也就是“段速测”。简单来说,“区间测速”的原理同一道小学数学公式:

速度=路程÷时间

没错,区间测速所记录的不是车辆通过设备的速度,而是时间,即分别记录下车辆通过测速区间起点和终点的时间,然后用距离除以这个时间差就是通过测速路段的平均速度。

比如,某一高速公路两个测速点之间的距离是120公里,限速120公里/小时。如果你1个小时或1个小时以上跑完了,你的平均车速就等于或低于120公里/小时;如果1个小时之内跑完了,那你就超速了。

这种测速方法让“老司机”在测速点踩刹车的小聪明不再好使,设置上对道路有一定要求,一般多见于高速道路、公路。根据相关规范,区间测速设备前方200米至1000米,会设置区间测速预告标志和限速标志,并标明区间测速实际长度,测速终点位置也会有终点标志。

沪昆高速出沪方向区间测速路段标志

案例

2022年1月28日,该沪M号牌车辆由东向西经过陈海公路区间测速路段时(区间长度为3650米),平均速度为99km/h,超过限速值80km/h。

超速的危害

“十次事故九次快”,道路限速是根据该道路的人车流量、道路状况等情况经过科学计算设置的,而在超速情况下,人的注意力根本就达不到所需要的反应时间,所以就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因此,提醒各位驾驶人注意,道路的限速标准不得忽视,特别在经过隧道、弯道、匝道等特殊路段时,切勿过度自信肆意超速,把自己推向危险境地,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当导航提醒你“前方限速**公里/小时”,请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 徐玲

来源 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