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加一次机油多少l(艾瑞泽5的机油加多少)

倘若奇瑞这个品牌你不能说是耳熟能详,那么至少你也肯定听过,作为早已成名的自主品牌,其在历史的长河里不断进步,在开拓与发展中取得了不俗的销量和口碑。艾瑞泽5 PLUS是其麾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又有着怎样出色的表现呢?

艾瑞泽5 PLUS的官方指导价为6.99-9.99万元,单看定价我们其实就可以知道这款车的定位了,十万元以下的紧凑型车的竞争相对没那么激烈,奇瑞自然是瞄准了这一市场空缺。咱们就以2021款 小泽 1.5T CVT艾粉版 艾瑞泽5 PLUS为例,来看看这款车养护层面的表现,能否延续奇瑞的品质。

我国辽阔的疆土造成了伟大的华夏文明,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而用车环境的不同,亦会造成行驶里程方面的差异,这些因素加大了公里数取值方面的困难,故而为了计算层面的便捷性,文中涉及到里程数的数据,都以两万公里作为标准,结果大家参考一下就行了。

保险费用

一般来说,车险保单的具体金额,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新车发票价左右,然而不同地区的优惠幅度会对发票价造成影响,所以我们采用指导价9.29万元展开后续计算,交强险费用约为950元(5座车),基于这款车搭载了奇瑞生产研发的1.5T发动机,排量相对较小,车船税也略微低上一个档次,支出为420元。这款车的潜在用户无疑是工薪阶层,故而为了满足这些客户的诉求,笔者对于车险的经济性和安全性问题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商业险支出为3648元,保险总费用为5018元。车主在使用过程中未遇到特殊情况,乃至从未进行过电话出险,从保险公司的相关政策,以及消费的一般理论来说,后期的保险会有减免或者是折扣,一般是按照头年的八七成逐渐递减。故而经过计算得出,三年车险的综合支出为12544元,年度保险综合开销为4181元。

燃油费用

但凡是咱们常见的交通工具,都需要消耗一定的燃料,才能保证其日常行驶。汽车也是如此,每分每秒都需要消耗燃油,故而会产生一笔依托与公里数的燃油消费。经查询奇瑞官网及翻阅相关手册后得知,这款车使用92#号燃油就够了,前几天的全国油价统一上涨,该汽油售价也到达了7.37元/升,即便如此92#燃油还是较为经济的。根据官网以及相关汽车门户网站查询得知,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9L。咱们前文的数值,以及之前定下的行驶里程计算,得出年燃油消费为10170元,平均下来每公里燃油费用为0.5元。

保养费用

汽车作为一种日常代步工具,亦是一种精密机械,就和工厂里的那些东西差不多,也需要进行常规的养护,才能够保障其正常使用。依据用户手册相关的内容显示,其免费首保将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维持同样的里程数再次进行保养。

常规保养项目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替换机油和滤芯,费用为377元。累计行驶到达10000公里时,有些配件也来到了使用寿命的末期,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都需要更换,支出大概在202元上下。累计里程达到30000公里时,需更换变速箱油和火花塞,加上工时费,支出为461元。累计里程达到40000公里时,制动系统也需要维护,更换刹车油,费用为234元。由此可以得出,行驶三年的总保养支出为6425元,年均保养支出为2141元。


由于养车方面的项目繁杂,单看数字也许没有那么清晰直观,咱们试着统计一下,相信各位就应该清楚了。这款车在用户手上累计使用一年,车险方面的综合消费为4181元,累计里程数所支出的燃油费用为10170元,保养及维持车辆方面的支出为2141元。将上述数值相加,这款车的年度养车费用为16492元,月度开销为1374元。整体来看,这个费用还是足够经济的,大家觉得如何呢,有什么疑问、建议或者是想看的车型,都可以到评论区给我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