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配车加天窗多少钱(低配车改天窗多少钱)

前几天喵哥给大家聊了一下,我们车上最应该配备的一些配置,有很多朋友就是开始吐槽,车上最鸡肋的一些配置。

今天喵哥也跟大家聊一下,尤其是最后一个东西,估计很多朋友平时也没太注意,但是从来没有用过,而且严重影响车上的舒适性。

自动启停

首先先不用吐槽什么自动启停了,尤其是现在,像新能源车,已经不再讲自动启停了,因为自动启停已经没有了。

排除了自动启停之后,就不得不说被吐槽了N年的天窗。

天窗

而且吐槽就罢了,最关键吐槽的是车上很多配置,它都是低配没有,高配有,偏偏天窗这玩意,现在很多车子都是全系标配了。

全系标配就罢了,有些车子把天窗开得特别大,开得特别大就罢了,还不能打开,不能打开就罢了,还没有遮阳帘。

所以天窗这个配置,我自己不算很反对,但是没有遮阳帘的天窗,那纯粹就是有点不厚道了。

而且天窗除了比较热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家所吐槽的漏水的问题。

这种半拉的天窗还稍微好一点,它漏水的风险稍微小一点,因为天窗没那么大,没那么容易变形。

像那种全景天窗它更容易变形,所以它漏水的风险就更大。

一旦漏起来之后,最怕的就是找不到这个漏点,时间长了之后一点点漏,整个车顶棚里面全是水汽,导致容易起霉。

一体式座椅

除了天窗之外,我发现越来越多的车企,喜欢弄一体式的座椅,就是所谓的运动座椅。

看上去确实高大上,但实际上这个座椅的实用性是有待商榷的。

因为它是一体的,它的上面这一节是不能调的,南方人可能身高稍微矮一点,到北方普遍身高可能高一点,从一米六几到一米九几,这个差距差下来的话,不可以调节的座椅,相对比较尴尬了。

所以它的实用性比原来那种老式的可以拆卸头枕的座椅,实用性就低了。

而且老式,可以拆卸头枕的座椅,在关键时候,还可以把座椅头枕拆下来,作为一个工具,可以把玻璃砸碎,用来做应急逃生。

所以这种座椅,我个人觉得相对来说比较鸡肋。

中央杯架

当然除了前排的座椅,后排还有一个更鸡肋的。

基本上全系标配的一个东西,就是在后排中央位置,有一个中央杯架。

基本上但凡就是10万块钱以下的很多车子,在中央这个位置,都模块化了,弄了一个小杯架在这里。

这个小杯架仅仅只是一个杯架功能,后面也不像高档车,还有个冰箱。

但是这个小杯架,很诚心地问下大家,有几个人用过?不仅没用过就罢了,它有一个很鸡肋的地方。

它做了这个杯架之后,后排由于杯架要有一个衬托性,所以后排会是一个很硬的东西在里面卡着。

这个时候你的后排中间,就会变成一个小板凳。旁边座位后面的靠的地方,坐起来都特别舒服。

但是后排中间这个位置,就明显地凸出来一截,而且凸出来就罢了,它这个地方特别顶腰,特别难受。

目前对于绝大多数5座车来说,尤其是绝大多数家庭,目前都是一台车,可能一到过年过节,可能就要回老家,跑个长途什么的。

那谁坐在中间?这就很尴尬了,坐到中间挤一点都罢了,但是时间一长,这个地方就特别难受。

其实我个人觉得,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的家用车而言,更多考虑的应该是这个位置的可用性,而不是把它改成一个杯架。

因为它的使用频率确实太低了,毕竟你后面,家用车不是用来接客户,不用来接领导,这个东西就显得很鸡肋了。

总结

好了,以上就是喵哥平时在用车过程中,我发现车上确实本来改一下,它就可以使用性更高,但是偏偏全系弄了这么一种,比较鸡肋的一些配置。

不知道除了这几项之外,还有你认为非常非常鸡肋,而全系标配的一些配置,你可以给你喵哥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