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票为什么不大涨(保险股票为什么不大涨呢)

这个星期,是由绿色开启的。



股票、基金,一起摆烂了。打工人开工的第一天,从白上一周班开始。



部分保守型的朋友,all in 在银行理财,本想笑看股民和基民的哀嚎,结果一打开银行app,惊掉了下巴:银行理财咋也能亏损呢??!



这年头,所有理财渠道都停下内卷、相约摆烂?


面对当下的经济形势,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给大家支了一招:在此次大跌的前一天,他发表了一篇10w+的文章:《在中国,这个理财工具被严重低估》。


这个工具,说的就是理财型保险。


文章中,吴晓波先生主要说了这样几个观点:


1.资管新规已落地,(银行渠道)保本理财产品已经退出市场,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也得自负盈亏。


2.过去十几年里,全球利率下行的总体趋势是非常明显的。中国也处在一个利率长期下行的通道中。



3.反观保险,它不能让投资者一下子赚到很多钱,但是在稳定性和安全性上,它有其他理财工具没有的优势。所以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它是一个稳健的投资选项。


4.保险可以通过锁定一个中长期的稳定收益,帮助投资者应对外部风险增加以及理财产品整体收益降低的情况。所以大家不妨认真地谋划一下保险在资产配置中所占的比例。


文章很精辟,更多的内容我就不再赘述了,大家可以找来原文读一读。


作为一个保险号,我们主要想接着吴晓波老师的话题,谈一谈“为什么”的话题:为什么理财型保险,在中国会被严重低估?


不少朋友或是在股市基金里“跌麻了”,或是发誓再也不碰投资,也不肯正眼瞧一瞧绝对安全,收益稳固的理财型保险。为何?结合舆情来看,主要有三大原因,今天咱就逐个探讨一番。


01.担心上当受骗,嫌弃保险水太深


这类朋友,可能都听过一个口口相传的故事:那老谁家的小谁买了理财型保险,说是罕见的“开门红”福利,利率能到10%,投保几年就能领,结果呢,分红只有块八毛,大额返现要88岁才能领,想不拿利息取回本金,也得等上30年!


部分机构、部分人的销售误导,破坏了整个行业的大众信任度。“骗人”、“水深”这些锅,保险业确实得背着,因为挨打要立正。


但是,面对如今“碧连天”的投资形势,我们要为自身利益着想,而不是为偏见买单。


保险业不全是坏人,尤其在当下,保险业已经大体结束了野蛮发展的时期,保险经纪公司已在各地开花,涌现了一批高素质、高专业度的经纪人,而代理人队伍经过各险企的转型与洗牌,也已经有了新的面貌。


任何群体,都不可能长着同一副面孔。


比如说大家普遍都很信任银行,但银行里面也有一撮人,会以误导的方式,忽悠前来存钱的大爷大妈买上理财,甚至擅自把客户的存款操作成理财,导致资金的流动性被封锁,与客户的实际需求南辕北辙,这种事也没少发生。


所以说,与其给行业贴标签,不如去鉴别具体的人和事。


我相信,大家只要拿出研究基金一半的精力,一定能找到一个靠谱的专业顾问,一定能得到一份符合自己合理需求的、保本保收益的好方案。


02.没挖掘到好产品,嫌弃保险不灵活


有些朋友,是一听到保险理财,就觉得要七老八十才能领钱,心态直接爆炸。其实不是这样的,你们只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还有些朋友,是既想要股票般的收益,又想要保险般的稳定,还想要存款般的灵活,这确实是为难保险顾问了。



理财有一个不可能三角,即安全性、收益率和流动性这三者,不可能同时拥有,保险也无法突破客观经济规律,太贪心是会长胖的哟。


咱们姑且不谈保险姓“保”、刚需规划这些道理,仅从当前的经济形势出发,就可以自信地说:部分优秀的保险产品,真的能把安全、收益和流动性这“三个角”平衡得很好。


比如说,目前市场上灵活度拔尖的一款增额终身寿,可以做到3年交费,第3年回本且有增值,5年交费,第5年回本且有增值(即:退保时能退出钱,超过总投入)。


现金价值=退保能退出的钱


这意味着,只要完成交费,这笔钱就是完全灵活的。不需要用,就放在里面持续复利增值,收益写进合同,绝不会任性波动。需要用时,退保取出即可。


再来看另一款增额终身寿,灵活度不求极致,收益就略佳一层:


现金价值=退保能退出的钱


如图,每年存10万,连续存3年,第5年回本有增值,第6年账户里就变成352506元,第22年就增长到了610013元,翻倍且有余。这样的收益,稳稳地跑赢一众散户。



除此之外,教育年金也完全可以成为财富规划的好工具,只要家中有一只适龄的四脚吞金兽即可。


你看,理财型保险,不都是要把钱“质押”到七老八十才罢休,给它三五年时间,也能换来资产的绝对安全与平稳增值。


03.仍对投资有信心,嫌弃保险收益低


对于真正的投资高手来讲,如果确实历来都赚多亏少,并确信自己上了年纪后,仍有脑力与精力玩转投资,不考虑保险理财也是完全OK的。


但对于反复被割、时常跌哭的朋友来说,与其继续all in 在股票/基金中,就真的不如来看一看保险理财了。


斗胆引用一句不招待见的话:人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投资是一个专业门槛很高的事情,想在网上看几篇“口诀”,就逃过被割的命运,很难很难。


而让保险进入自己的认知,找到一个专业靠谱的保险顾问,结合自身需求,做好一份收益稳固的财务规划,这件事的难度,一定远远低于自己勤学苦练,成为投资高手。


并且,买理财型保险,与买股票或基金,不是全然对立的关系,它们都应是资产配置中的一员。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先生,曾针对“应对通胀”提出过两大投资建议,我认为放在今天也很适用:“第一个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做投资。第二个是放弃纠结某一类资产的买卖,转而开始配置,不断地完善投资组合,有压舱石,有救生圈,有风帆,才能让财富之船行稳致远。”


安全保本、收益稳固的理财型保险,是我们的压舱石;波动剧烈的股票和基金,则是我们的风帆。



All in 是一场赌博,十赌九输。


而合理的资产配置,才是科学理财:投资大涨,则扬帆起航,春风得意。投资大跌,我们也有着稳步增值的底层资产,来维系生活品质与原有阶层,这才得以云淡风轻,不必“天台相见”。


更何况,当前的形势是疫情常压顶,邻邦有硝烟,股市频震荡,利率终下行。在这种光景下,捂好钱袋子,先保值再增值,才是上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