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速救援电话是多少钱(清远高速救援电话号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节假日安排,

9月22日至9月24日为中秋假期。

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包含7座)小型车辆不免费。


高速拥堵趋势

今年中秋节为假期最后一天,返乡过节的“上班族”会明显减少,但利用3天小长假在省内安排短途“家庭游”的人数会增多。因此,预计今年中秋节假期交通出行需求以短途旅游为主,其次为返乡过节。据高德大数据分析,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的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21日16时至20时;9月22日10时至12时、9月23日16时至18时分别出现一波小高峰。9月24日16时至20时将迎来返程高峰。

出行建议: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再出行,尽可能避开高峰时段以及拥堵路段。(文末还有避堵神器!)

易拥堵缓行路段

易堵点一:

【京港澳高速公路清远段北行横石水路段(K2006-K2007)】

绕行方案:如遇到拥堵情况,可从大镇收费站(K2024)驶离高速公路,经347省道绕道北行。

易堵点二:

【京港澳高速公路清远段鱼湾服务区路段(K2038-K2040)】

绕行方案:

北行方向:如遇到拥堵情况,可从高岗收费站(K2055)驶离高速公路,经252省道绕道北行。

南行方向:如遇到拥堵情况,可从鱼湾收费站(K2034)驶离高速公路,经252省道绕道南行。

易堵点三:

【京港澳高速公路清远段南行佛冈服务区至旦架哨隧道路段(K2078-K2084)】

绕行方案:如遇到拥堵情况,可从佛冈收费站(K2078)驶离高速公路,经106国道绕道南行。

易堵点四:

【京港澳高速公路清远段惠清高速施工路段(K2086-K2088)】

绕行方案:

北行方向:如遇到拥堵情况,可从汤塘收费站(K2092)驶离高速公路,经106国道绕道北行。

南行方向:如遇到拥堵情况,可从佛冈收费站(K2078)驶离高速公路,经106国道绕道南行。

交通安全提示

一是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出行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雨雾天气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疲劳驾驶,能见度低于50米时,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驶进服务区。

二是自驾出行,杜绝危险驾驶。自驾车旅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在假期出行中,车辆出现故障抛锚或事故时,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在来车方向150米设置三脚架安全警示标志牌,如无法自行解决的,迅速拨打救援电话96998,或拨打报警电话110、122、清远交警高速一大队报警电话0763-4274122报警求助。

三是客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失控侧翻事故。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站外揽客、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四是乘车出行要谨记安全事项,防范交通意外。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如在出行中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清远交警高速一大队报警电话0763-4274122进行举报。

五是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撤离。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事故后,应自行拍照,立即撤离现场,驶至高速公路路肩或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也可以通过“事故e处理”app快速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

假期期间,清远交警高速一大队将依托高速公路佛冈、高岗、鱼湾服务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为群众出行排忧解难,服务群众出行。

文末惊喜:广东高速避堵攻略小程序,长按立即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