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补丁包干什么的(笔记本补丁是啥)

面对既毒且新的“新冠病毒”,

曹路镇采用“码农”思维,

快速发现问题、快速更新迭代,

随疫情发展不断更新调整应对措施。

一起来看看吧~

“标准化方案”规范道口管控

曹路镇有31个村、55个小区,一个村至少一个道口、一个小区至少一扇大门。为缓解“守门员”紧缺,曹路镇前期下派了近300名党员团员和机关干部,招募了上百名志愿者,与小区保安、村居工作人员一起值守。

然而,人员背景不一,对政策的把握也不太一致,如何保证这些守门员“手势一致”,不错放也不漏放?为此,曹路镇细化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村出入流程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出入流程图》,对守门员开展岗前培训,避免人员轮岗造成的尺度不一。

相比较小区,管住村级道口任务更加艰巨。在制定流程图同时,曹路还对各村级道口进行“软改造”,统一悬挂“一道口、两人岗、三问三公开”的标识,且每一个道口确保两人以上值守,逢进必“三问”:从哪里来、是否去过重点地区、是否有发热,发现三种情况必登记:外地返沪必登记、重点地区回来必登记、身体发热必登记。

镇工作人员还兼职暗访员,一旦发现某个道口没有按照流程规范执行,在工作群里“即发现、即通报”。标准化方案助推了管控工作质量提升,村居民更加安心了,外地返沪人员在道口积压的情况也明显减少。

“跨前一步”缓解居民焦虑

排查中发现疑似情况,值守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防疫机构。但是,在防疫机构上门采取措施前,附近居民往往容易焦虑恐慌。

为此,曹路镇指导村居干部和志愿者、物业承担起“首轮消杀”任务,在专业机构来之前就在相关区域开展病毒消杀工作。尽管消毒工具因陋就简,但他们的工作为下一步专业消杀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安抚了村居民的情绪。

对于重点地区返沪人员,小区和村严格落实居家观察要求。为确保工作到位,村居委工作人员承担了大量“跑腿”任务:快递要从大门口送到家门口、家用物品坏了要代买、情绪不好要疏导安抚。一项项温情举措,让居家观察人员能够更加安心在家。

视频巡查加快问题处置

目前,曹路镇所有的村和小区都已经启用车行证和人行证“两证出入”。然而,高峰时段,这种做法容易导致车流积压等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镇城运中心启用公共视频对全镇小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车流积压,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区域的巡查人员,增派人手疏导道口积压。与此同时,镇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每天召开工作例会,就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随着疫情防控的发展不断更新问题解决方案。

编辑:姜天瑶

图片来源:曹路镇

邮箱:pdxinwench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