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三年的保值率是多少(普拉多3年保值率)

一般意义上来讲,“硬通货”指的是保值率高而且具备流动性的东西。在一般人眼里,车子是不保值的,从落地的那一刻就开始贬值,但是对于人称“霸道”的丰田普拉多来说,贬值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贬值——三年保值率76.7%,五年保值率59.9%,十年后残值率33.9%。也就是说,买一辆最高配的普拉多(62万元),开到2028年,还能卖20多万!普拉多的保值率为什么如此惊人呢?观察君给大家总结了几点。

一、硬朗大气的车身

普拉多的车身尺寸为4840mm*1885mm*1890mm,轴距2790mm,在外观上能称得上是“霸”气十足,粗大的五幅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成了彪悍的前脸造型。外观线条平直有力,各个细节拐角均是大手笔,打眼望去就能看得出普拉多可不是吃素的。

二、强劲的动力

既然被称为“进藏神器”,普拉多在动力方面也没少下功夫。普拉多搭载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很好,油门响应灵敏,发动机的隔音效果也做得十分不错。另外,新款普拉多将原有的全时四驱系统改成了分时四驱系统,车主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随意切换,也可以更好的省油。

三、稳定的悬架系统

作为硬派越野的丰田普拉多,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布置。这样的悬架在防倾侧、抓地力、减震和乘坐舒适度方面都要强于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另外,普拉多的接近角为32°,离去角为26°,通过角为22°,最小离地间隙220mm都决定了普拉多在各种地形上有绝对的通过性。

四、非承载式车身

相对承载式车身,非承载式车身在车身底部有独立式大梁,大梁承载着车身的大部分受力结构,如:发动机、传动等核心部件,而车身只承载驾乘人员的重力就可以了。非承载式车身的优越性在于安全系数更高,即使把车身拆掉,车身底部大梁也可以载着车主向前跑。

五、故障率低

普拉多的故障率低是出了名的,开30万公里基本不需要大修,小修也没几次。想想普拉多在川藏线上满身泥土扬尘而去的身影,就知道这是个省心的车。再加普拉多只需要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发动机的需求,使用成本也极低,就算出了故障,配件也便宜好找。

六、丰厚的越野配置

普拉多全系配备有电控锁止托森限滑差速器的分动箱,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此外,还配备PVM全景监控系统,DSC起步辅助控制系统、MTM带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满足你的各种越野需求。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有钱了,买辆普拉多,让它陪你风花雪月;没钱了,卖掉普拉多,它还能帮你东山再起!观察君看来,说的太有道理。所以观察君要去搬砖了,有生之年看看能不能搬出一辆普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