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交通管理局电话号码是多少钱(拉萨市交通局电话号码)

拉萨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上路对出租车进行检查。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近日,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拉萨市公交出租车公司、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成立联合整治工作执法小组,对出租车、网约车等进行联合整治,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打表、乱要价、拒载等不文明行为,当晚共查处违规出租车13台。乘坐出租车时遇到不文明行为,可拨打拉萨市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12328、拉萨市道路运输投诉举报电话96123、拉萨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投诉电话6522345举报。

当晚20时20分许,记者来到太阳岛东桥附近看到,穿着反光背心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个小时内,执法人员共对24辆出租车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5名驾驶员未按规定穿工装,3辆车座套不干净,车内卫生环境不整洁,还有2名出租车载客未打表,12名出租车司机未佩戴口罩。

拉萨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罗布介绍,近日,该公司抽调数名工作人员,与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一起,对不打表、拒载、乱要价,司机不穿工服、不戴口罩载客,车内卫生不整洁等现象进行严查。

“检查过程中,我们会详细记录每一辆存在不文明行为的出租车车牌。首次查出来会进行批评教育;第二次查到就会暂扣车辆,要求驾驶员学习出租车驾驶相关规定;第三次发现的话,出租车司机有可能会被开除。”罗布说。

在拉萨火车站附近,执法人员也严格对过往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尤其道路两旁停靠的出租车、网约车等。“火车站、汽车站、市区内的旅游景点等,是非法营运车辆聚集最多的地方,出租车有时也会为了多拉客,出现拼客、漫天要价的情况。因此,我们会不定期不定时在这些地方进行突击检查。”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顾军介绍。

当晚,另外一组执法人员在拉萨市人民医院附近临时设立卡点,对过往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进行检查。顾军介绍,出租车在营运期间严禁拼车、拒载、不打表,一旦违规行为被查实,驾驶员除了批评教育外,还有可能面临罚款、参加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对于情况严重者,他们会对出租车所属公司下发处罚整改通知书,根据《拉萨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出租车公司进行处罚。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治理出租车乱象工作,重点查处拒载、拼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各类违规行为,加大对出租车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