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X4多少钱高配最佳答案(长安铃木x4价格)

文章来源: 群策网 作者:黑旋风

中国的俗话说 “ 不怕生坏命、就怕改错名 ”,在有些时候,对于一些车型产品来说也如此。譬如:Honda 在九十年代末向本土市场推出的旗舰级街车 X4(SC38)、X11(SC42)。尤其是当时的 X4,用于替代当时的 CB1000SF。当然,这样的说法仅仅是一个不算借口的借口,本质问题当然是各种复杂因素掺杂在一起的结果。

而 CB 这名字、算得上是 Honda 的发家名号,停产了 CB1000SF 之后,换用 X 的型号、也许有着某些求变的尝试在内(当然,在产品造型上,也有着与传统街车有所不同的印象),但市场所反映出来的结果、不如 CB 这 Honda 传统街车名号、似乎是意料中事。也许正是过去所经历的这样一个结果,让 Honda 在此后颇长的一段时间,主流产品的外观设计上、都采取了相对保守的策略。

X4 从 1997 年春正式发布、到 2000 年最后一次发布更新,仅仅经历了四年。而 X-11 则只是 1999 年年底发布了之后,除了对欧美市场还有着短期的车身图案更新之外、就再也没有升级过。两款车型,维持在市场上销售的时间都很短。从过去的这些失败,我们可以看到在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之下,最新的 CB1000R、CB300R Neo Sport Cafe “ 运动咖啡 ” 系列,对于 Honda 来说,作为核心车型、其设计是多么的大胆(也许出自欧洲品牌、甚至是 Yamaha,我们都会觉得、这样的设计是正常的)。这么努力地突破自己去求变,或许是看到现在的大时代之下、诺基亚的下场。

1997 年二月,Honda 向本土市场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并曾在 1995 年东京车展中展出过原型的 X4 街车,该车用于替代自 1992 年起一直供应市场的 CB1000SF,以对抗当时本土市场中,排汽量越做越大的 GSF1200/GSX1400/GSX1300 B-King、ZRX1100/ZRX1200、XJR1200/XJR1300 甚至是 VMAX 等一系列对手。

作为换代车型,X4 搭载一副全新开发的水冷四冲程直列四汽缸、DOHC 每汽缸四汽阀的发动机(工厂编号 SC38E),排汽量达 1,284 cc,节汽阀口径为 34 mm 的化油器,最大动力输出 100 匹。这副发动机采用了较长行程的设计(缸径、行程是 78 mm x 67.2 mm),配以 7.5 公升大容积空气滤清器的设计来提升进汽时的填充效率,谋求高排汽效率的四出二排汽系统、消声器采用了超粗 150 mm 口径的设计,多种新设计的组合之下,让这副新发动机在平时街道中较为常用的极低转速范围、就有着强而有力的输出特性,同时在诸如快速公路中使用时,高转速领域也可以实现伸展性的奔跑味道。

车体的造型采用了一个与 CB1000SF 不同的设计,更低的 730 mm 座位高度(CB1000SF 的座位高度是 800 mm),简单去形容的话、X4 更像是一台太子化的街车(正符合那年头的潮流,就像是针对 VMAX 做出来那样)。对于这个新造型,Honda 当时的描述是 “ 类似于在蒲伏着的野兽姿势、在积攒着力量,光滑的曲线构成了带有力量感的油箱,粗壮的后轮就好像是强而有力的后腿,一个让现场气氛充满了紧张感的印象。X4 整体表现出了独特的外观,但却有着大型摩托车的精悍而充满魄力的个性。 ”

配置方面,悬挂系统是叉芯口径为 43 mm 的正立式前叉、双筒式后减震,独特的前 18、后 17 英寸轮框,“ 肥胖 ” 级的 270 公斤整备重量。

下图:采用了新车身图案的 1998' X4。

下图:2000 年三月,X4 发布最后一次更新。这次更新推出的是 LD(Low Down,低座位版),各项车体配置并无差异,但座位高度从之前的 730 mm 调低至 720 mm。在这款 LD 版本发布之后,X4 再没有更新过、被 CB1300SF 所完全替代,到 2003 年前后正式停产。

下图:1998' CB1300SF 初代(SC40)。新的 CB1300SF 采用了与 X4 相同的 SC38E 发动机,但回复了原来 CB1000SF “ 遗传 ” 下来的街车传统造型。而这副 SC38E 发动机也在 2003 年经过升级(SC54E),安装在 CB1300SF 上使用、一直到今天。

X11(SC42,欧洲部份国家/地区市场,也将此车称之为 CB1100SF)是一款 “ 短命 ” 的车型,主要的对手估计就是 Suzuki GSX1300 B-King,在 1999 年年底首次发布、2001 年前后停产。

X11 相当于拆除了外壳的 CBR1100XX “ 超级黑鸟 ”(SC35),搭载一副与 “ 超级黑鸟 ” 相同的水冷四冲程直列四汽缸、DOHC 每汽缸四汽阀的发动机,排汽量 1,137 cc,并配备了 PGM-FI 电子燃油喷注系统,最大动力输出 100 匹(日本本土版)、133 到 137 匹(欧美市场版本)。该车的市场表现似乎无法达到厂方的预期,最终、在短时间里就被更皮实的 CB900F Hornet “ 黄蜂 ” 所取代。同样地,X 这符号再次不敌 CB、这个有着深厚历史记忆的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