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选廊坊(为什么不选廊坊学院)

河北省面积18.88万平方公里,地理情况非常复杂,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样样都有。并且被北京市和天津市掏空,但是又在北京和天津之间有一块飞地。

河北古称冀州,商朝时曾在邢台建都。唐朝时设河北道,这就是河北省名称的由来。清朝时属直隶省,省会是保定。1928年改名河北省,并将省会迁移到天津。1968年河北的省会才迁到石家庄市。

石家庄在汉朝时属常山郡,民国时更名为石门市,解放后才改名叫石家庄。常山赵子龙现在得叫石家庄赵子龙。石家庄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地势平坦,铁路交通发达。但因为位置太偏,很多河北人一辈子都没有到过省会石家庄。

河北省北部包围着北京和天津,无论是医疗还是教育等各种资源,都会比石家庄有优势,因此河北北部的人一般都会去往北京或者天津。并且路程非常近,石家庄就显得很遥远。如果要坐火车或者飞机中转,都会就近选择城市,省会对他们来说显得更加陌生。最方便的是廊坊市和飞地三县上的人,一出门就到北京了。所以河北北部的人没有特殊事情,一生都不用到石家庄去。

河北省南部的邢台、邯郸和衡水距离石家庄比较近,可能会选择去石家庄,保定市的位置比较尴尬,位于中间,不过大部分人都会想去北京或者天津发展。山西省阳泉市距离石家庄很近,因此很多阳泉人会选择到石家庄。

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地理位置还有城市实力决定的,国内也很少见。非要再找出一个的话,那就是江苏南京市方便了很多安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