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市盈率低股票不涨(为什么市盈率低股票不涨呢)

一般来说,在给市盈率的时候往往会考虑它的成长性。假设A公司成长速度很快,它目前盈利很少,今年只盈利了1块钱,但是明年2块,后年4块。如果是这种翻倍往上走的,有这样的盈利预期,你给它100倍市盈率问题都不大,因为它是100%的增长。

如果没有增长,就是一直横着,这个市盈率就给不了高。

如果A公司没有增长,但它又稳定挣钱,破产的可能也不是那么大,那么你买这一个股票其实就跟买一个债券非常相似。但股票毕竟是股票,它还是比债券的风险大一些,它有价格的波动,仍然有上市公司的信用风险。

投资都是有机会成本的。我这有1块钱,我把它给别人,别人能给我赚1块钱;给你你只能给我挣1毛钱,那我为什么要选择给你呢?

当不愿意给你钱的人多了,估值自然就往下,直到有足够多的人觉得价格足够便宜了,风险调整后的投资回报率觉得合适了,可以进来投给你了,也就跌不动了,开始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