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什么要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体系)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2世界5G大会8月10日-12日在哈尔滨举行。“5G与碳达峰、碳中和论坛”作为6个5G+行业应用论坛之一,将以“5G与双碳撞出双赢火花”为主题,围绕5G助力提升能源生产能用效率、5G赋能行业绿色升级、5G与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发展、5G与新型电力等话题,组织研讨,凝聚共识。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原院长、厦门大学讲座教授邱宇峰表示,黑龙江是能源大省,是电力装备重要的生产基地,世界5G大会在黑龙江召开,为龙江数字经济的发展,包括数字能源、双碳目标实现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契机。

邱宇峰说:“通过这样一个大会,我相信能够促进黑龙江在采用5G技术、支撑数字经济方面,有更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黑龙江作为能源基地,其数字化转型升级对装备、电网等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促进作用。5G是一项基础性的、支撑性的技术,能给经济发展各个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比如智慧城市等。”

来源:龙头新闻

本文来自【黑龙江日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