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员工辞职原因是什么(华为职工辞职的原因)

近年来,有很多员工在进入社会工作之后,渴望自己能够进入华为能够进入不良的公司,这样就可以获得高薪,有非常好的待遇,但是仍然会有一些老员工在公司里并没有工作到退休,他们便选择了辞职,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下面看看一位39岁的华为员工分享的真实工作经历吧。

这位员工老陈已经在华为工作9年的时间,并且是外派到海外,他觉得其实自己的收入还是很不错的,一年下来能够拿到三四十万的收入。可是之所以选择辞职,就是因为他想要放弃丰厚的收入,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恢复到原来状态。

因为现在总是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毕业之后一直都在通信领域工作,现在算是行业里的老员工,干了10多年,他觉得现在自己处于疲于奔命的工作状态,每天都会有无法完成的工作,每天都在坚持,可能身体这样耗下去就会觉得自己难以忍受。

而且通信行业的技术更新迭代非常快,需要不断学习,随着年龄增长到了近40岁,很明显已经无法跟新员工相媲美,所以现在有很多员工和同事都因为体力不支选择离开,大家也算是实现一些尽早离开公司,尽早给新员工腾位置。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员工在行业中工作几年之后看不到上升的空间,他们无论怎样拼命工作都没有办法获得较好的收入,虽然心中还有理想,可是在工作期间还是无法去适应现在的环境,认为现在的发展空间受到了限制,所以只能毅然决然选择辞职,大家已经在行业中工作了10多年的时间,不想再去承受巨大压力,也并不想再因为一些工作问题被领导所压制,在工作四五年或者在工作10年之后,已经付出了相当多的青春和汗水,他们会把华为当做平台和跳板,希望自己能够在新的公司各取所求,希望自己能够在新的行业中有所作为,所以其实在大公司辞职都是正常的,人员流动,现在不少老员工从大公司辞职,也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在新的岗位中有更高的收入,能够获得更好的福利待遇。

当然,最为现实的一部分就是在华为辛辛苦苦工作几年,可是却并没有找到正确的工作方向,而且职业规划并不是很稳定不明确,因此大家很容易因为工作强度或者工作压力被淘汰,其实内部淘汰的员工也是数不胜数,如果绩效较差,业绩较差,就会被强制淘汰。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所以大多数员工选择辞职或者被淘汰以后,他们都能够找到更加理想更高工资的企业,选择辞职已经成为了比较普通的事情。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每天分享职场干货、职场故事、职场案例、和领导同事相处技巧等职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