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是什么意思(军民融合就是)

医疗领域是军民融合的一个落地载体,军队医院军民融合包含三层含义:军转民、民参军、军地双方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山东青岛市开设了国内首家军民融合医疗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医疗实训基地,接收军队卫勤人员到地方学习和实训,建立双向交流机制,为官兵和家属开设绿色通道。

福建厦门探索军民融合医联体的模式,解放军一七四院与地方医院合作,为周边市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强强联手,双向转诊,融合共享。

军队医院兼具有军队保障性和社会公益性双重职责,军队医院在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事件中发挥重大作用。

军队医疗资源社会化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医院的经济压力、人才的交流不畅等。

在应急救援领域,航空医学救援是新兴力量,美、澳等发达国家均有上百年经验,目前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仍处于起步阶段,产品供给能力远不能适应当前需求的快速增长。专家表示,必须加快军民融合,推动中国航空医疗救援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