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上有金是什么意思(煤炭上有金是什么意思啊)

为啥煤炭板块遍地是金,因为韩国缺尿素!

不是开玩笑的,韩国是世界上用柴油车最多的国家,美日中的汽车中柴油车的占比不超过5%,但是韩国超过40%的是柴油车,而柴油车目前要达到排放标准必须加尿素,不加尿素车子只能以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跑。现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无法满足韩国对尿素的需求,只有中国才可以,所以韩国出现尿素问题,正在和中国谈判。而尿素的主要成分就碳,所以说煤炭板块遍地是黄金。煤炭要变成尿素,当然离不开化工,所以化工也是遍地都是黄金。举个例子,看看化工茅湖北宜化(000422),虽然翻了15倍,但是仍然出现三红兵,三天涨幅达20%,今天是没有涨停,要是涨停了估计又要收到上头的询问函了。除了本身处于新能源车磷矿的赛道外(湖北宜化占有湖北省内磷矿的大部分资源,湖北的磷矿又排名在全国前三。随着新能源车的赛道越来越偏向磷酸铁锂电池,除了锂矿外,磷矿也逐步成为稀缺资源)。恐怕这个尿素对他也有影响了。下图是董秘的回答,看似没有影响的。

没有做尿素出口业务

它本身没有做出口业务,但是它不知道中石化是否做尿素出口业务呀,万一中石化是出口商之一,它是不是也会受益呢?所以化工行业仍然会是一段时期的热门赛道,各位自己选好相关的股票,恭祝各位股市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