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是什么梁(lg是什么梁的代号,怎么读)

大家可能在很多梁施工图中遇到Lg这种梁,小编以前都把他当做一般的次梁处理了,直到后面我慢慢熟悉平法,才发现,这里面大有学问,大家跟着我一步步学习学习Lg到底有什么特殊。

在结构梁配筋图中,按理来说Lg其实和普通的次梁没啥区别,区别就是后面他的g,这个g就稍微有点区别了,以前我真的没注意到这方面,现在我注意到了。

大家可以翻阅自己的平法图集,在平法16G101-1的第27页中有说明,这里特别说明了一句话:

表示充分利用钢筋抗拉强度时,在梁代号后加"g”

什么叫做表示充分利用钢筋抗拉强度,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可以看平法图集的节点构造,他和普通的梁稍微有点变化,在平法图集节点构造中说明:

充分利用钢筋的抗拉强度时其梁端部负筋长度为1/3(如下图)

这就是梁图里面带g的区别,你们没猜到吧,我也没猜到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图纸中有次梁表示为Lg的话,广联达计算设置默认是Ln/5,需要把计算设置改成L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