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第一考(中华第一考)

大学,一个令人向往的神圣殿堂。不知有多少人为它魂牵梦绕,不知又有多少人为它殚精竭虑。近年来,在高考中,一直有一位考生备受瞩目,他就是素有“中华第一考王”之称的高考钉子户——梁实。

梁实,1967年出生,男,汉族,商人。1983年起,梁实开始报名参加高考,至今,已参加26次高考。

谈起梁实,大家都很熟悉。他虽是一位商人,但在闲暇之余,他的最大乐趣就是备考。

每年高考季,梁实都是大众热议的人物之一,也是各路记者争相采访的对象之一。他积极备考、端着茶杯、接受采访、沉着参考……

如今,梁实虽然已经55岁了,虽然“屡战屡败”,但他仍然行走在高考之路上。对此,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人质疑他在炒作,有人质疑他对文凭的偏执……

笔者觉得,梁实无论是真高考,抑或炒作,这些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梦想,追逐梦想……试问,对于一个中年人而言,又有几人敢于参加高考、敢于挑战呢?

祝愿梁实:

旗开得胜 梦想成真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启良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