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1060为什么集体涨价(gtx1060涨价前价格)

  早在新年时,显卡价格涨幅十分明显,而年后还未见下降的趋势,笔者从京东官网截了以下GTX 1060 6G的价格图:

  以索泰GTX 1060 6G为例,当初1月份时价格就已经涨到了2499元,而到2月份时,价格就已经涨幅400元,达到了2999元。据了解上一年最低价格是6月份,价格仅仅才1749元对比至今价格,总体涨幅约为1250元!

  不仅如此其他型号的显卡也涨幅惊人,例如:GTX 1050Ti 4G涨至1700元、GTX 1070 8G涨至4500元。原本认为只有有N卡涨价,没想到A卡也涨,先如今RX580 8G涨至3300元。

  当然蒙在鼓里的笔者,一度认为或许是挖矿导致显卡涨价的,结果有人给出了诠释:

  上图来自一位老矿工对这次涨价事件的科普,并且解释道:如果挖矿能带来超额收益(币价上涨,保持高位,挖矿难度低),那么作为一个投机者,我相信没有人会愿意选择买币持有。这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抢购显卡,进行挖矿。

  而另一原因,则有人提到显存颗粒缺货的问题,生产显卡少不了显存颗粒,供货不足也会导致显卡的产量,直接形成显卡涨价。还有就是游戏方面,上一年的《绝地求生》FPS射击类游戏带来了巨大的硬件需求,导致显卡售罄。

小结:

  从以上显卡涨价事件来看,笔者认为大概可能与这三个观点有关,是否挖矿造成的显卡涨价,还是显存颗粒缺货导致产量减少,或又是游戏带来的效应。这些都是导致的因素。如今屯电子零件都能盈利,恐怕是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从内存涨价开始,至今降价幅度依旧十分缓慢,而显卡突然涨价又让我们头痛万分,这又让装机成本又添加了不少,只能祈祷价格快点回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