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设置快捷键是什么意思(proe怎么设置快捷键)

FinalCutPro有太多的快捷键了,通常我们只能记得常用的几个快捷键。但是那些不常用的快捷键,偶尔还是会用一下的。如果用的时候找不到,花费大量的时间来找快捷键,其不尴尬?所以我们需要找一种通用的办法来解决快捷键查看的方法,书到用时方恨少,多学点,万一哪天用到了呢?

首先,FinalCutPro的快捷键是可以自己重新自定义的,如果你有这个需求的话。通常我不建议这么做,毕竟设计FinalCutPro的那帮人不都是白痴,他们这么设计肯定有自己的道理。但是毕竟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万一看这篇文章的您是另一位天才呢?

如何查看(或者自定义)FinalCut Pro默认的快捷键呢?方法有至少三个:

【帮助】-【键盘快捷键】,这样打开的是Web形式的快捷键列表【FinalCut Pro】-【命令】-【自定】,这样打开的是键盘形式的快捷键窗口用快捷键【Option】+【Command】+【K】,同上一个。

通常我建议你采用方法2或3,进入以后的效果如下:

FinalCutPro快捷键(命令编辑器)

上图(命令编辑器)如何快速查看快捷键呢?这个分为三种情况:

首先是你知道功能不知道快捷键?
比如我知道我现在要切割视频,对视频中的不同片段设置不同的速度,那么可以用“切割”作为关键字进行搜索,效果如下:
FinalCutPro命令编辑器-根据关键字搜索快捷键接着是你知道部分快捷键,但是又记不得完整的快捷键了?
就像在AutoCAD中,我知道直线的快捷键是L,但是折线的快捷键是什么呢,我不记得了,反正和L有关,这时候我就可以用到这个功能了。
同样以切割视频中的速度为例,我知道快捷键是和B有关,所以直接在命令编辑器中点击B按钮,此时B按钮变得高亮,在右下角会有关于B的所有快捷键。如下图所示:
FinalCutPro命令编辑器-根据大概快捷键搜索完整快捷键如果你知道需要的操作的大概分类的话,可以先从命令编辑器左下角的分类中选择要找的命令的大类,然后再从下一级中继续查找,直到找到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