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买二手首饰(为什么不买二手首饰店)

是不是想不通,二手黄金首饰明明可以很便宜,却没有市场?金条光秃秃都能有人买,二手的黄金首饰好歹有些还是挺新的,怎么说也有点造形,但是市场上除了一些略带奢侈属性的特殊工艺黄金之外,为什么难觅二手黄金首饰的踪影呢?

也许我这么说你更好理解,当你划算了金店肯定就不划算了。

其实店里也常有顾客人问我,跑了好几家金店,怎么都没有旧的黄金首饰卖?其实真要说旧的黄金首饰,金店肯定一抓一大把,只能说没有珠宝店会愿意拿出来卖,原因倒是有很多。

我们知道只要是纯金都有它的国际行情,二手黄金也不例外,不管新旧,终究是贵在黄金本身的材料上,再旧再便宜也有终极底线。金店毕竟也要赚钱,二手的黄金首饰过了手 一样要加上适当利润,否则完全没有必要卖,但是加上利润后,和新的黄金首饰在价格上就不占太大优势了,而且人都有个习惯,黄金那么贵。即然几千上万的黄金首饰都在买了,干嘛还为了省那一百八十块而买旧的呢?这就好比拿装过猪屎的碗,洗再干净你也不会拿来用,而猪大肠你确可以吃得很香一个道理,都是心理作祟…

旧黄金首饰利润少,所以本身也没商家愿意主动销售,况且二手黄金首饰,承担的义务或责任都很难说得清楚,脏货假货要不要赔偿怎么介定?断了坏了有没有义务保修?…这比卖新的黄金首饰可复杂多了。毕竟也是贵重物品,钱虽没赚着,操心受累可能一样都不会少……

这么看来,顾客和商家都很难在二手的黄金首饰交易里得到明显的好处,所以很难形成关于黄金的二手市场,现在你明白为什么珠宝店不卖二手的黄金首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