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发生了什么(2014年发生了什么灾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6日,位于美国佐治亚州埃尔伯顿市附近的“佐治亚巨石阵”被炸弹炸毁,随后,当地政府“出于安全考虑”直接将这座遭到美国宗教保守派敌视的纪念碑彻底拆除。美联社报道称,剧烈的爆炸将这座纪念碑的一块岩板炸成瓦砾。警方怀疑此次被炸事件可能与阴谋论有关,目前尚未发现嫌疑人。

据悉,“佐治亚巨石阵”于1980年建造,由6块巨石组成,其上刻有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斯瓦希里语、印度语、希伯来语、繁体中文和俄语这8种语言写成的10段话,主体结构西侧还有一个小石碑,上面记载着这个石碑的一些建筑参数,同时还刻有这样一句话:“让这些成为理性时代的指引石吧。”借助网络传播,该纪念碑成为著名旅游景点,每年吸引数千人参观。

然而,石碑上的文字却让“佐治亚巨石阵”成为美国宗教保守派敌视的目标,这些人称其为“魔鬼巨石阵”,还曾多次对其进行破坏,2014年及2018年都发生过喷漆事件。(高雷)

来源: 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