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控制器维修价格多少(电动轿车控制器维修价格)

早饭后想骑电动车上班,发现电动车倒了。我扶起电动车,插上车锁钥匙,电动车仪表盘不亮,转把加电电动车没反映。车坏了。

分析故障原因:昨晚暴风雨吹倒了电动车,造成了车的损坏。

初步分析:1.电源插头松动或脱落,或供电线路出现问题;2.电动机进水损坏;3.控制器进水损坏;4.其它。

我骑共享单车到修车店问了一下维修费,说控制器坏了要160元左右,电机坏了至少要400~500元以上。

我在淘宝和拼多多找电压功率相同智能控制器价格在15~100元左右,(个别200多元)电机250~350元可买到。我决定自己修,就当做学习和积累经验了,实在修不好再让维修店修。

一.先确定故障部位。我通过以下步骤寻找故障:

1.检查电源电压正常(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档50v测电池电压48v)

2.检查电池插头到电机接线和锁线好坏。先把电源线插头和电机线插销拔开,用电阻档分别测量插头到电机线和锁线间好坏,结果一切完好。

3.为了少走弯路,有必要检查一下电机好坏。把拔开的电机线插上,转动一下轮子,轮子很重,转动时吃力,怀疑控制器有问题。为了确定电机没损坏,将电机红绿蓝三线中任意一根拨开,转动车轮仍然沉重,再拔开另一根线后转动车轮,这时很轻松,此时确定电机良好。同时也确定了控制器损坏。

4.把控制器拆开,果然进水了,损坏无疑。

二.更换控制器。我花14.74(实际选的是16.2元)元从拼多多上买了个和旧控制器电压丶功率相同的智能控制器。接线时遇到新问题:有几组线插头不匹配,并且线的颜色不同。对于毫无经验的初学者来说是遇到难题了。充电线丶电源线好区分,红为正极,黑为负极,对号入座但千万不能接错,接错正负极会烧控制器的。控制器上电机三线也好区分,红蓝绿或红绿黄和电动车上的电机线一一对应相接即可,接错也无碍。其它各插头颜色和插头如果和旧控制器上的相同,就对号入座一一对应相接即可。如插头线排列顺序不同颜色也不同,插头也和旧控制器匹配,就必须弄清各线的作用,弄清旧控制器各线的去向和作用,把新控制器和旧控制器不匹配的插头分别剪下,并准确判明旧控制器插头各线极性和作用后接到新控制对应的接线上。

具体的接线顺序和判断各线颜色代表的意义如下:

注意:

1如遇到新旧控制器插头不匹配时就更换插头,并按各线极性作用按排列顺序对应接入。

2.如遇颜色不符时,(通常只遇到两线插头或三线插头)正极为红色,黑色为负极或接地,剩下的那根不同的颜色接一起不会发生错误。旧控制器的插头和电动车的对应插座的各线颜色也不一定相同,定能综合判明各线极性及作用。如没把握判断可依靠万用表(有测量工具的)测量电压判断。

自己判断故障和维修好电动车,①积累了经验,增长了知识。②至少剩下了120元钱。(16元钱解决了160维修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