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27v6电瓶多少钱(道奇27v6什么车)

许多人在买车的时候往往注重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重要因素,但是汽车结构布局以及零部件更换维修方面几乎都被忽略了。今天,教授就带你们了解几款结构布局不走寻常路的奇葩车型。


首当其冲的是老款福克斯。第二代福克斯由长安福特引入国内,凭借其出色的操控性以及时尚流行的外观赢得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在获得一致好评的同时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但是,这样一款有着巨大保有量的车型,在日常使用中却有着一个让人腰疼的硬伤。我们都知道,一般汽车会将空调滤芯设计在发动机舱或者副驾驶手套箱里,这样的设计我们在日常更换的时候十分方便。而福克斯的设计师却脑洞大开,将空调滤芯设计在了中控台下部的正中间位置,平时使用没什么区别。但是,当你需要更换空调滤芯的时候就需要弯着身子将油门踏板拆下,历练老腰才能完成在其它车型上轻而易举就能更换的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是车辆常见的耗材,福克斯又是一款保有量十分巨大的车,不知道修车师傅们的老腰可还受得了?




保时捷911是整个保时捷乃至整个世界最传奇的车型之一。相信在许多男人心目中都将其视为“Dream Car”,它悠久的历史和每一款经典的车型,已经给几代人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然而,这样一款具有传奇色彩的车型也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设计。我们都知道豪华车型的零整比高,零部件费用昂贵。但是你能想像更换一个空调滤芯的工时费要远高于材料费吗?保时捷911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因其空调滤芯的设计也“异于常车”,安装在后保险杠的位置,所以当需要更换时就必须把后保险杠拆下来。所以,广大911车主们当你看到更换空调滤芯的费用清单时不要意外,这只是常规操作。




汽车鼓风机的作用是把空调蒸发箱上面的冷气,或者暖水箱的热气,吹到车内,原理与我们日常使用的风扇一样。鼓风机一般安装在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内,可以直接从副驾驶的仪表台下部拆卸,更换和维修都非常方便。



但是,路虎神行者2却是一个奇葩。鼓风机被安装在仪表台中间位置,在需要维修或更换的时候不仅需要将整个中控仪表台拆下来,还需要把空调暖风箱体总成也全部拆卸下来。不仅如此,暖风水箱管道的旋钮式快速接头也并非常见的连接方式,在拆卸鼓风机的过程中很有可能造成损坏。



想必这样一顿操作下来,鼓风机是换好了,但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清不完的故障码吧。如果车主看见自己的爱车被拆成这样,估计得哭晕在厕所了。



道奇酷威于2009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作为一款原装进口的7座SUV,其20多万的售价还是挺吸引人的。不过历经11年还未换代也让许多消费者敬而远之。毕竟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酷威已经有点赶不上潮流了。



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酷威,其实也是让许多修车师傅头大的一款车型。我们都知道,一般车型的电瓶是安装在发动机舱或者在副驾驶座位底下的区域,有些车型则安装在行李箱内备胎下。这些位置在维修或更换的时候都是比较方便的。但是,酷威的电瓶安装位置却很让人摸不着头脑,它居然在车辆的左前轮叶子板里面。



如果要想更换电瓶,那么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拆前杠,要么拆左前轮胎以及左前方翼子板内衬。其实,这两种方式无论选择哪一种工程量都是十分巨大的。



买车不能光看四大硬核因素,还要考虑日常使用的维修保养或者更换时会遇到的问题。如果遇到类似的奇葩设计,不仅糟心而且还让我们头大钱包瘪。另一方面,也希望各大品牌的工程师们在设计车辆时,尽量从用户实际使用的角度出发,尽量避免类似的设计,做到让用户省心,自己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