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利好说明什么意思(股票里面的利好什么意思)

今晚出来的利好,明天开始股票过户费就要降低50%了,之前是万分之2,后面要降低万分之一。虽然不能与印花税降低相比,但是也算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了。

总体上感觉更多是利好券商,最近跌这么惨的板块,明天或许会有一定的反弹。

一般来说,股票的交易费用主要有三类,一是股票过户交易费,二是佣金,三是印花税。

这里面区分来看,跟全市场投资者最直接相关的是印花税,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只要有交易,都会产生印花税,而且税率是千分之一。这块费用最终流向谁,就不用多说了。感觉印花税应该挺难下降的,毕竟像2015年那种情况,这个工具都没拿出来用现在的市场,远不到2015年那个时候悲观,所以就不用过多期待。

另外的两个股票过户费和佣金,估计大多数人比较熟悉的还是佣金。

佣金就是用以交易的所在券商机构收取的费用,主要也是在股票交易时收取,最低是5元/笔。不同的券商可能佣金费用率是不同的,近年来不同的券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都有下降的趋势。但无论怎么下降,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非常小的。

主要这个业务是贡献给券商当作利润的,而且一般费率相比较印花税的千分之一,还是低很多。不同的券商公司给投资者的佣金费用率也不同,没有直接的规定。

至于今天降低费用的股票过户费,估计挺多人都是比较陌生的。

这个简单点说就是买卖股票后,权属关系转移所产生的费用,一般是由登记结算机构收取。费用率挺低的,之前中证登规定的费用率是万分之一,现在降低50%,也就是万分之一。

这次出来的这个消息,具体利好的就是券商。因为过户费其实是由券商缴纳的,从中证登方面来说是收入,而从券商这边来看是费用支出。此次降低,其实也意味着券商的费用支出将减少,后续的业绩就好起来。所以,会利好券商板块。

这两天虽然大盘有所反弹,但是券商板块确实跌势不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业绩不好,像海通证券、华西证券等,公布出来的一季报都是不及预期,所以大跌。二是市场情绪低迷,成交量萎缩,加上基金发行也是逐渐下降,这都关系着券商的业务收入,所以市场就预期券商后续的业绩可能还会环比下降。

所以,多重利空影响下,券商板块就持续下跌,止不住。

降低过户费用,算是给近期下跌的券商板块来了利好,希望明天也就能稳住吧。如果券商板块继续下跌,那么指数就稳不住。

这个利好,不能说是很大的利好,但是从背后意义上看,上面对市场的呵护可见一斑。基本上这里就是底部区域了,不应该太过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