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为什么不能赎回(公募基金为什么不能赎回股票)

Hello,大家好。今天是节前最后一天,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今天的操作建议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只看不动。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这只是想引出今天文章的主题,那就是说说为啥有些基金节前不允许买卖了。

首先明确说一点,这些基金不允许买卖绝不是出问题了,记得刚开始给投资者们配置基金时,每逢长假前都会有不少朋友问我,我的基金是不是被查了,怎么不能申购赎回了。这种事发生过好几次,熟悉交易规则的投资者可能看这里会觉得好笑,所以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些不能交易的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的基金只有已经打开申赎的老基金,我们都知道股票型基金是股票的投资组合,所以很多基金不可避免的会选择一些港股作为投资标的,像港股某团,某讯都是一些基金的重仓股,而选择这类股票的基金往往都会在节假日前后几个交易日内暂停申购和赎回。说到这,大家也就很好理解其中的原因了,因为港股通的交易日往往和大A是不一样的,一旦出现港股通的非交易日,基金就会出现暂停申赎的可能。

除了上述情况之外,还有几种会导致基金出现不能申赎或者限制单日大额申赎的原因。记得今年年初公募一哥张坤就做过类似的操作,当时其管理的易方达蓝筹在一月份被禁止大额买卖,每日限额5000元,道理何在呢?归根结底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举个例子,如果你和你兄弟合伙创立了一家公司,公司业绩很不错,每天净利润1万元,此时有一人想要投资入股,你们按照实缴资本给予他第二天起分配利润的权利,但第二天你们却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扩大公司的规模,所以利润仍是1万元,这样平分之后原始投资者的利益就会被侵蚀,所以为了保护原始投资者的利益,基金经理往往会在大额申购发生时,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投资者。

当然,当大额赎回出现时,也会发生限制赎回或者部分顺延赎回的情况,具体的大家可以自行了解,这里不过多阐述。大家有关基金的问题可以留言以及私信小编,欢迎大家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