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为什么白头发(刘强东头发白了因为什么)

马云一头黑发,马化腾也一头黑发,为啥刘强东头上却有一撮白发?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涌现了很多商界大佬,比如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和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等等。对于这3位互联网大佬,大家可谓耳熟能详了,毕竟京东、阿里和腾讯早已做到家喻户晓。然而对于这3位大佬,我们更好奇,马云一头黑发,马化腾也一头黑发,为啥刘强东头上却有一撮白发?


马云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虽然已经55岁了,但依旧满头黑发,让人很是羡慕;而至于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不过才48岁,正值企业家的壮年时期,也是满头黑发。相比较之下,比马化腾还小2岁的刘强东,为啥头上却有一撮白发?其实这背后又是有一段“故事”的。


虽然刘强东的年龄比马云和马化腾都小,但他的创业道路比马云和马化腾都要艰辛,曾经就因为创业失败而欠了数十万的债务,后来好不容易创立了京东,在2003年又被迫转型,从一家实体超市转型为电商企业。转型做电商后,刘强东面临的压力非常大,因为一切都是从零开始,除了压在仓库的货物,他们没有其他任何东西。后来好不容易转型成功,决定自建物流的刘强东,碰到了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2007年,刘强东决定做物流,并且成立了京东的物流部门,因为投入较大,刘强东几乎压上了全部的财产,但依旧不够弥补资金漏洞,再加上后来遇上了金融危机,京东的资金链断了。为此,刘强东先后见了数十位投资人,但却没有一个人投资,因为没钱,京东几乎面临破产的风险,而刘强东也是因此一夜白头,虽然后面情况有所好转,但刘强东头上的那撮白发却一直都在。


面对如此困境,刘强东最终还是挺过来了,最后还获得了成功,京东也成为了国内电商巨头之一,实力相当强劲。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