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做什么还款好(还房贷做什么工作好)

现在一套房子好几百万,大多数普通家庭,只能勉强凑够首付,剩下的选择银行贷款,那么怎么还房贷最省钱呢?我总结了5大还房贷技巧,计划贷款买房的人都看看,掌握了这些技巧说不定能省下一辆买车钱。

第一,选择低利率银行

现在执行的是浮动房贷利率,虽然每月LPR是固定的,但各大银行上调的幅度不一致,导致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有高有低,通常五大行资金实力雄厚,不缺客户资源,利率上浮更多,而地区性的商业银行,下调利率吸吸引客户是主要手段。

通常各个开发商都有合作的贷款银行,合作银行房贷审核通过率更高,但是开发商并不强制客户只能在合作银行贷款,如果购房者本身征信好,流水高,有信心能够顺利通过房贷审批,那么就可以自由选择房贷利率较低的银行进行贷款。

第二,重视贷款方式选择

常用的贷款方式主要有三种,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上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利率基本在5%以上,出于节省房贷利息的目的,买房时首选公积金贷款,其次是组合贷款,最后是商业贷款。这里要注意一个常识性的问题,使用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的前提是缴纳过半年以上公积金,所以如果你未来有买房计划,最好提前找一个能缴纳公积金的企业就职。

第三,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一般银行会直接推荐你选择等额本息,等额本息总利息高,每月还款额固定,前期还的利息多本金少,后期利息少本金多;等额本金还款总利息少,每月还款额也在逐渐递减,但是等额本金也有缺陷,前期还款压力大,比较适合高收入者。

这里我们举一个例子,如果100万的房子,贷款70万,30年还完,以首套房5.25%的利率来计算,如果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支付房贷本息3843.78元,30年总利息是68.4万;如果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首月支付房贷本息4977.78元,之后的每月都减少8.43元,30年累计支付利息54.8万。算下来比前者节省了十几万的利息,足够买一辆小汽车了。

第四,及时做专项附加扣除

个人所得税税退税政策已经实施了两年,现在大多数朋友都应该不陌生了,这里我再提醒一下刚刚加入房奴大军的购房者们,每年的年底之前,记得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填报专项扣除,其中有一项是住房贷款利息,填报之后可以增加12000元免税金额,这样你需要缴纳的税费,或者说到手的退税就会增多,也等于是间接省下了一笔钱。

第五,提前还款要把握时间

提前还款虽然能节省利息,但是也要把握好还款时间,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千万不要提前还款,另外等额本息还款时间过半,也不建议提前还款,这个时候还款的本金多,利息少,提前还款对节省利息的作用有限,甚至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按复利计算利息带来的收益多。其实选择等额本息的方式提前还款确实比较吃亏,这或许也是银行工作人员极力推荐等额本息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