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打什么针(流感打什么针好得快)


猫咪感冒的时候主人先观察它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如果是有发烧甚至是不吃等严重情况,建议去医院咨询医生进行打针退烧。如果只是轻微的感冒,有点流清鼻涕而已,在家也能做好护理,时间是不能拖延的,否则轻微的感冒也会引起重度感冒,下面护理方法你可以借鉴一下。

1、做好保暖

猫咪体温在38度比人类的温度略高,猫咪的舒适温度一般在25-29度,低于15度会感觉寒冷。猫咪感觉到冷的表现,发抖、蜷缩身体、主动靠近热源。所以在猫咪感冒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些猫窝或者垫子,冬天的话最好是用电暖炉给它取暖,同时室内使用加湿器或者放盆水,增加室内空气湿度。

2、补充营养

猫咪感冒的时候,身体会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可以在供给猫粮的同时适当增加一些肉食,比如罐头、煮熟的鸡胸肉等。需要适当补充一些针对感冒的营养品,如:喵净感,搭配汪喵阿莫,减少感冒带来的症状。另外可以每半个月给猫咪吃点鸡肝或猪肝。有条件的可以带猫咪多吸收些阳光的养分,不仅对猫咪恢复好处,而且对毛发也很好。

3、检查体温情况

如果感冒期间发现猫咪的耳朵发烫,鼻子干燥,可能是猫咪发烧了,主人一定要用心留意观察。测量猫咪的体温,一般是将体温计放在猫咪肛门处进行测量。如果你家猫咪很反抗,那么可以放在猫咪的腋下,或者放在猫咪脖子下,主人帮忙按住,防止猫咪乱动弹。如果发现温度超出39.5℃的话,要想办法降温,再给猫咪喝点水,最后带去医院帮助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