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为什么那么值钱(美元为什么那么值钱-)

这几年美联储放水,美元大水漫灌,货币量成倍增长。通常说,钱发多就毛了,可美元发那么多,怎么没变毛?最近,只有关注美元指数,发现还涨了不少。美元指数涨,说明美元与其它货币比,值钱了!这是为什么?

实际上,与大家感觉不同这背后是有原因的。

一是美国需要强美元。美元发那么多,虽然是一张纸,但要在全球买买买,还不能让它成为一张废纸,要让它值钱,才能买到更多的东西。另外,要维护美元霸权,还要有好的形象,让人们愿意持有,尤其是其它国家愿意持有。

二是美元还是全球的主要结算货币。全球的商品标价、交易的结算,美元还占了大头。虽然这几年人民币在崛起,但还远远不能与美元比。

三是在全球货币中,美元的流动性最好!炒股大家都知道,买大盘股尤其是大资金进出方便,而小盘股可能会进的去出不来。所以,货币也一样,美元盘子大,进出方便。大家有没有注意到,2008年金融危机,源头在美国,照理说,美元应该影响最大,按常理美元应该贬值的,结果,大宗商品、黄金白银、欧元都在大幅下跌,美元却很强劲。因为大资金都在买入美元。

美元强,美国就强。美国现在还处在世界第一的位置,美国需要美元强。

哈哈。我就开动印钞机印美元,哪怕就是一张纸,就值钱,你能怎样。

中国把自己的事做好,人民币就不怕不值钱。

一己之见,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