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统计 渠道是什么(百度统计可进行全渠道分析)

文章目录前言1.接入百度网站统计:1.1进行配置网站列表:1.2获取代码进行网页配置2.网页进行拷贝代码:3.代码未安装正确解决:4.效果图:总结前言

现在虽然说已经进入移动时代了,但是上班的生产工具依然是PC,我们做的网站也仍然需要流量统计,百度网站统计仍然是现在站长们的不二之选,今天进行一个总结梳理,来帮助大家更好的运营网站。

1.接入百度网站统计:

登录地址:
https://tongji.baidu.com/sc-web/10000371808/home/site/index?siteId=16917220

1.1进行配置网站列表: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fdzSuEs0-1625226931961)(https://ui.our666.com/file/20210628145612707.png)]

1.2获取代码进行网页配置

2.网页进行拷贝代码:

<script> //代码统计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a3f4a7561f7201c811";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 </script> <script>3.代码未安装正确解决:

因为网站https安全级别等问题,可能你配置完以后会提示代码未正常安装,需要在head里配置代码:

<meta name="referrer" content="no-referrer-when-downgrade" />

附上meta说明表:

属性值

详细描述

no-referrer-when-downgrade(默认值)

当请求安全级别下降时不发送 referrer。目前,只有一种情况会发生安全级别下降,即从 HTTPS 到 HTTP。HTTPS 到 HTTP 的资源引用和链接跳转都不会发送 referrer。

no-referrer

所有请求都不发送referrer。

same-origin

对于同源的链接和引用,会发送referrer,其他不发送referrer。

origin

会发送 referrer,但只会发送源信息。源信息包括访问协议和域名。

strict-origin(新加入的标准,有些浏览器可能还不支持。)

在安全级别下降时不发送 referrer;安全级别未下降时发送源信息。

origin-when-cross-origin

同源的链接和引用,会发送完全的 referrer 信息;但非同源链接和引用时,只发送源信息。

strict-origin-when-cross-origin(新加入的标准,有些浏览器可能还不支持。)

同源的链接和引用,会发送 referrer。安全级别下降时不发送 referrer。其它情况下发送源信息。

unsafe-url(最宽松而最不安全的策略)

无论是否发生协议降级,无论是本站链接还是站外链接,统统都发送 Referrer 信息。

4.效果图:

一切就绪以后过20分钟我们就能看到网站流量数据了。有了网站统计以后,看着还是挺直观的。

总结

上面就是我梳理的百度网站统计的接入步骤,如果你的网站需要接入的话参考我的总结吧,如果你想跟我更多的交流,欢迎关注留言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