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房价又涨了大家什么心情啊(房价又要涨了)


2021年9月,纳入国家统计范围的70个城市中,房价下跌城市数量超过上涨城市数量,这一记录一直保持到2022年4月份,截止目前,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持续了8个月,为了帮助楼市回血,地方政府也花样百出,通过各种方式刺激楼市消费,但2022年前5个月的楼市销量依然十分惨淡,即使是如今这种局面,为何依然有人坚信我国房价会大涨,主要有4个原因:

第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具有周期性

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来看,每5-6年会经历一次大的调整期,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国家的4万亿刺激计划,导致资金大量流入房地产,推动了房价大涨,直到2014年楼市走向急转直下,房价下跌仅持续了1年左右的时间。

2015年、2016年为了消化楼市库存,又启动了棚改货币安置政策的刺激计划,造就了大量持币的刚需和投资客,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因此翻倍上涨,高房价挤压了实体经济和消费,增大了金融泡沫破裂的风险,于是国家通过收紧信贷政策和行政干预的手段帮楼市降温,叠加疫情的影响,2022年的房地产行业陷入了“至暗时刻”,随后,放松限购、限贷、限售,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等等松绑政策接踵而至,很多人坚信楼市还会复刻过去的发展轨迹,在楼市陷入低谷后迎来反弹。

第二,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房地产当之无愧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龙头,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143670亿元,其中,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达181930亿元,仅是商品房销售额已经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6%。房地产还直接关联着土地财政、建筑建材、装修等等几十个行业的发展,经济学专家任泽平曾发布文章称,根据测算,房地产全产业链带动大约是30万亿左右。共占到GDP的26%。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4月份,商品房销售额37789亿元,下降29.5%。相对于去年的经济数据来说,商品房销售额下滑近三成,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将会产生9万亿的缺口,今年经济遭受疫情的巨大冲击,这巨大的窟窿很难填补,如果不通过房地产来刺激经济,我国经济将会面临下滑的危机,基于此,有人预计,刺激性的楼市政策暗流涌动,很大概率会推动房价再次上涨。

第三,秉持房价持续上涨的惯性思维

房价一直是在曲线上升的,对于亲身经历过房价大涨的人,已经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房价上涨预期,有钱就囤房的陋习从未被摒弃,只要有资金持续输入楼市,房价就有上涨的动力。另外,开发商和投资客等利益既得者也在不断鼓吹房价上涨,根本目的就是要煽动购房者的恐慌情绪,刺激楼市消费。

第四,通货膨胀将会导致物价上涨

为了刺激经济,央行多次降准,并下调了房贷利率以及存款利率,市面上流通的货币增多,将会带来物价上涨,随着建房的原材料包括土地、钢筋、水泥等的价格上涨,成品房的价格也会相应上调。

正是因为以上4点,我国依然有不少人坚定地认为,未来房价依然有大幅反弹的可能。你认为我国房价还会反弹吗?不妨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