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恶意代码攻击是什么(恶意代码利用什么攻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使用浏览器搜索东西时,经常会突然弹出一个窗口,它会提示你手机可能遭到恶意病毒攻击或者您正在浏览的网页存在风险等等,而且想要关闭网页时就会发现根本退不出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点击它推送出来的页面,如果点击了,可能才会真的受到恶意代码的攻击,这种情况下建议马上关闭网页,当然并不是简单的退出,而应该将应用后台也彻底关闭,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可能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因为浏览的网页不安全,存在风险,虽然有的情况是这样,但是也有的并不是因为这样,可不要上当了。


有时候伴随着风险提醒,还会出现一个建议你马上杀毒的对话框,这个时候,可能很多人一看到这个对话框就会以为这是系统检测到手机遇到风险才弹出来的,而且遇到这种情况一定很慌张,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就根据它的提示进行操作。但是如果根据提示点击了那个提示,那他就会给你安装一个软件,而且在想要卸载就发现这个软件根本就卸载不了。


其实这并不是网站风险提示,而是某个广告商在利用大家对手机病毒的恐慌心理,让客户下载应用,这种应用往往都带有安全风险,很有可能将你手机中的密码等个人信息泄露出去,这些人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太可恨了。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着急。赶快将手机中的重要信息复制备份,然后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如果还是不能卸载软件,还是应该赶快去手机店让专业人士处理。


以后一定要记得,遇上这种提示时,保持镇定,不要慌张,然后好好看看它是怎么提示的,最好能截图保留证据,不要轻易点击,然后赶快退出软件。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