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到平安客车多少钱一个月(兰州到平安的班车)

“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用忠诚担当奉献串联起城市的每一节点,让整座城市更加畅通高效。

在农历辛丑年的第一天,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190余名保障正线运营的电客车司机用年轻的肩膀,担起了城市东西的大动脉。虽说是司机,可驾驶地铁电客车绝不仅是操作几个按钮那么简单。在列车开动前,电客车司机需要对列车技术性能进行检验,保证其运行正常。运营过程中,每一名司机需要驾驶电客车驶入指定的线路、位置,每到一站,他们都要检查电客车关键部位状态,抵达终点后还需要折返、转线等作业,为下一次行车作做好准备。

在整个过程中,每一名乘务人员都要一丝不苟地接收、复诵、执行一条条复杂的行车指令,护送乘客平安抵达目的地。在电客车运行中,乘务员们则必须高度集中精神和注意力,观察前方线路情况,确认列车各项仪表显示正常。既要保障列车“走得了”,还要保障列车“走得好”。

进入驾驶室,就来到了服务的“主战场”。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也是兰州轨道交通乘务员工最主要的职责之一。除了平稳起步、停车外,还要根据车厢情况分时段调整车内温度,根据车站及运营组织情况,精准提供到站信息等。正点是衡量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的重要指标,在春节期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每一名上线的电客车司机不仅在安全输送旅客上做足功课,更在准时准点上狠下功夫,每班次列车准点误差不大于5秒,这是他们在过去1年多时间里练就的过硬本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