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机油多少升(凌派机油几升)

车辆状况:2019款凌派,发动机型号为P10A3,一年多行驶2.7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清洗发动机机舱时,发现机油加注口有汽油味,拔出机油尺后发现机油液位升高。

车子机油增多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喷油嘴的密封性不好;2,发动机缸垫有变形;3,发动机温度过低。

故障原因1:喷油嘴的密封性不好。

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发动机的数据流,通过数据流分析喷油嘴的开度是否过大;同时,打开发动机防护罩,取下进气管道,拆下喷油嘴,观察喷油嘴孔大小是否正常,即可确认故障。如果喷油嘴的密封性不好,会造成车子的喷油量过大,没有被燃烧的汽油就流入到曲轴箱里,进而出现了机油增多的现象。

解决方案1:更换喷油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600-800元左右/个,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00-600元左右/个。

故障原因2:发动机缸垫有变形。

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或者车子行驶里程过大,会造成发动机缸垫出现变形的情况。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查看发动机缸垫的周围是否有渗油现象。如果有渗油现象,即可确认缸垫存在变形现象。缸垫变形,会造成一部分燃油进入到曲轴箱里,出现机油增多的情况。

解决方案2:更换发动机缸垫,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400-6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4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发动机温度低。

如果天气较冷或者车子在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的温度会较低,一部分汽油会附着在气缸壁上,这些汽油会顺着气缸壁流入到曲轴箱里,就出现了机油增多的现象。

解决方案3:升级发动机ECU,改变发动机的点火时间和喷油量,可大幅度地减轻机油增多的现象。费用方面,质保期内4S店免费升级。脱保的话,4S店原厂升级费用在500-8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发动机温度较低导致的机油增多,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3。关于机油增多的故障在缸内直喷发动机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对此,我们建议其他车主定期检查机油液位。如果机油长期增多,会造成机油稀释,导致发动机工作出现问题,减少发动机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