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属于什么公司(摩拜单车属于哪个公司)

数码新资讯?互联新事件?手机快测评?二十年专业老司机,等你上车,点击右上角关注泡泡网头条号即可

就在今年4月4日,美团宣布以27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拜单车,这给对手ofo小黄车造成了极大的冲击。ofo小黄车被传了很多次被收购,但官方也一直在澄清,并表示坚持不“卖身”,而现在却难以为继了。

根据美团和摩拜达成的协议,摩拜继续保持独立品牌和运营,除了美团的CEO王兴会出任董事长外,原管理团队不变: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继续担任总裁,联合创始人兼顾问王晓峰继续担任CEO,投资人夏一平继续担任CTO。

现在,时隔8个月后,一切都变了。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摩拜单车的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11月27日完成了股东工商变更。具体来说,摩拜的创始团队胡玮炜、夏一平、王晓峰、李斌都已完全退出,王兴和美团联合创始人兼CTO穆荣成为仅有的两个大股东,分别持股95%,穆荣均持股5%。

而此前,王兴和胡玮炜都曾通过不同方式称,摩拜创始团队不会退出,不存在所谓的“出局”。

不过,摩拜方面表示,胡玮炜只是从股权架构中剥离,但依然与管理团队参与摩拜的日常管理,并担任摩拜CEO职务。

本文编辑:高睿瞳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