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20l一公里多少钱(启辰20油耗一公里多少钱)

之前汽车小小值已经带来了紧凑型SUV和轿车的油耗榜单,当然,也有些网友质疑小熊油耗数据的可参考性,认为不提平均速度的油耗不合理,小小值想说,可能除了工信部,没有人能给出平均速度的油耗榜单,然而,工信部的油耗你们认为很有参考意义吗?

小熊油耗的数据来源于大量的车主真用车情况,虽然因为个体使用差异不能完全准确反映出一辆车的油耗情况,但在样本量达到一定规模的情况下,还是能够相对客观地反映出一辆车的油耗表现,而小小值就是希望将这些呈现给大家,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参考。

今天,小小值将带来中型SUV的油耗情况,让我们往下看。

注:以下车型油耗数据均来自小熊油耗

No.1 雪佛兰探界者(1.5T+6AT,四驱)

车主平均油耗:8.56升/百公里

在昨天的紧凑型轿车油耗榜上。除了依靠1.0T小排量优势勉强挤进前十的英朗外,其他美系车无一入榜。不过今天我们欣喜地发现探界者跑到了中型SUV油耗第一的位置,

虽然是小排量的1.5T车型摘得头筹,但探界者的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0匹,配合经过重新优化调校的6AT变速箱,还是在节油方面展现了功力的,百公里8.56升的车主平均油耗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已经非常出色。

No.2 别克昂科威(1.5T+7DC,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8.58升/百公里

作为探界者的兄弟车型,同样搭载1.5T发动机但马力还小那么一丢丢的昂科威两驱版本,在7速双离合的加持下,油耗表现稍微高出探界者一点点。

No.3 雷克萨斯NX(2.0L+CV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8.79升/百公里

NX200搭载的这台代号为3ZR-FAE的发动机,拥有连续气门升程可变技术,在节油方面有两把刷子,目前也已搭载在了2.0L版本丰田RAV4荣放上。除了比较省油之外,NX200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动力非常弱,因为这款2.0L的发动机仅有150匹的马力,对于一台超过1.6吨的SUV来说实在有点小材大用。

No.4 大众途观L(2.0T低功率+7DC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8.85升/百公里

昨天在紧凑型轿车油耗榜中我们已经见识到了EA211的厉害,今天再看途观L的EA888与7DCT组合表现,不得不说目前的大众车型在油耗表现上是令人信服的。2.0T低功率的EA888虽然只有186匹马力,但配合自家DQ380双离合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8.9秒左右,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No.5 斯柯达柯迪亚克(2.0T低功率+7DC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8.86升/百公里

用料差一丢丢的廉价换壳版途观L,不仅油耗相仿,其他方面表现也几乎一致,唯一的不同是提供了7座版本,让有需求的用户多一个选择。

No.6 斯巴鲁傲虎(2.5L+CVT,四驱)

车主平均油耗 :8.91升/百公里

虽然不是涡轮增压,但2.5L的基础排量放在那,百公里8.91L的油耗表现算是很不错了。当然了,排量大并不意味着跑得快,175匹的最大马力决定了你马路上看到思域还是要认怂。不过这车最大的特色还是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上了山路才能使出真本事。

No.7 标致5008(1.6T+6A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8.99升/百公里

8.99L的百公里油耗表现看似不错,但考虑到5008那款只有167匹马力的1.6T发动机以及不足1.6吨的自重,获得这样的成绩也只能说是刚刚达标了。多年死守1.6,1.8两个排量,没有更强的动力系统支持,PSA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节节败退远不只是市场运作的问题。

No.8 本田冠道(1.5T+CV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9.12升/百公里

冠道上的这款可以迸发出193匹马力的1.5T发动机型号为L15BD,与思域的L15B8、CR-V的L15BL以及雅阁的L15BN系出同门。它动力出色,放在冠道超过1.7吨的车身上也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然而去年的机油门事件却让其可靠性令人担忧。

No.9 奇瑞瑞虎8(1.5T+6DC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9.15升/百公里

和楼上的冠道一样,瑞虎8同样是1.5T,整备质量比冠道轻了两百公斤,动力小了46匹,然而油耗还高出了0.03L,自主品牌在动力系统的技术与匹配上与合资品牌差距仍是明显的。

No.10 本田UR-V(1.5T+CV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9.22升/百公里

冠道的姊妹车型,油耗上的轻微差异源车主使用情况的差异,理论上UR-V和冠道的表现没有任何差别。

No.11 中华V7(1.6T+7DC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9.27升/百公里

中华V7的这款1.6T发动机拥有高达204匹马力,9.27L的百公里油耗表现也算是比较能够接受。另外这款发动机还贴上了宝马的标,想必动力表现也一定生猛,不过小小值并没有开过这款车,所以不敢妄下定论。另外小小值发现近几年宝马以及MINI品牌下早已没有1.6T车型在售卖,所以也不知道中华V7的这款宝马发动机是多少年前的技术产物了。

No.12 标致5008(1.8T+6A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9.35升/百公里

高功率版本的5008,排量和动力都有所提升,相比之下油耗的提升倒不是很大,表现还算不错,然而到了这个级别的SUV,全系不提供四驱版本对于合资品牌的重要车型来说实在有些不合适。

No.13 捷途X70(1.5T+8A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9.54升/百公里

作为奇瑞子品牌车型,捷途X70与奇瑞瑞虎8采用同样的发动机,但换装了8AT变速箱,另外自重也要比瑞虎8更大,所以油耗表现落后也属正常现象。

No.14 启辰T90(2.0L+CVT,前驱)

车主平均油耗:9.71升/百公里

启辰T90的这款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44匹,与老款奇骏(2014年换代前的版本)同款,技术比较落后了,所以在整备质量和现款奇骏相仿的情况下,油耗高出1升多就合情合理了(现款奇骏百公里油耗8.51升)。

No.15 日产楼兰(2.5L+CV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9.78升/百公里

楼兰的这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86匹马力,开起来还算轻快,但和动力强劲就没有任何关系了。9.78L的百公里油耗表现对于2.5L排量的车型来说算是一个可接受的成绩。

——————————分隔线——————————

最后小小值不得不提一款车型,因为它排名油耗榜倒数第一,因为它名气也非常响亮,更因为它的这个排名或许出乎许多人意料。

排名最末:比亚迪唐燃油版(2.0T+6AT,两驱)

车主平均油耗:12.86升/百公里

除了动力系统匹配和技术上的落后,小小值似乎找不到一个可以为它的高油耗开脱的理由,毕竟自重比它大400公斤、马力还大40匹的福特撼路者,油耗比它低。同为自主品牌,自重和马力都比它大的WEY VV7,油耗比它低了1.4升。失去了电机加持的比亚迪唐,看上去并不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