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色都是什么颜色的(7色是哪几种颜色)

第七名:令人舒服的配色——莫兰迪

饱和度不高、带有灰度的颜色的统称,来源于意大利艺术家乔治·莫兰迪的画作风格,现代的高级灰指的就是莫兰迪色。

因为莫兰迪色饱和度不高,颜色之间相互制约,就算是红配绿、绿配紫等对比色放一起,整体看上去还是很和谐,视觉上呈现出一种平衡状态,各种浅浅淡淡的颜色,给人宁静质朴的感觉。

第六名:原始纯粹的配色,蒙德里安

跟莫兰迪色的低调不同,蒙德里安配色大胆而纯粹,高饱和度的三原色:红色、蓝色和黄色,再搭配黑白二色。

第五名:青春靓丽的配色,孟菲斯

粉红+粉绿,小清新的感觉。

第四名:给人温柔的配色,马卡龙

来源于法式甜点马卡龙,跟莫兰迪色一样是加了灰度的颜色,不同之处在于莫兰迪色代表“清冷”,马卡龙代表“糖果少女”。

第三名,高级国王配色,马蒂斯

代表人物:影响世界的法国画家马蒂斯。

饱满的色彩对比,野兽派的视觉冲击力。


第二名:优雅贵妇配色,洛可可

代表画家:华托、布歇。18世纪欧洲女性的代表色,浅色系,粉嫩动人,浪漫又高雅。

第一名:令人精美的配色,中国色

中国传统颜色中,红色不叫红,叫“丹镬”;黄色不叫黄,叫“栀子”;绿色不叫绿,叫“蒹葭”;蓝色不叫蓝,叫“碧落”;褐色不叫棕,叫“玄天”;灰色不叫灰,叫“霜地”;黑色不叫黑,叫“青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