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能坐多少人(一辆汽车能坐多少人)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人都很奇怪,就咱们平时开的这私家车,装载多少人不是都有规定的吗?有的是五座车,当然就能坐5个人,有的是七座车,自然最多也就是坐七个人。

是的 ,本来车子坐多少人都是有硬性规定的,我国《道路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私家车超载一人扣2分,罚款200元。载客汽车超载一人扣6分。


国庆期间,假期多了,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为了图方便,超载现象就又开始出现了。

就拿在厦门打工的刘先生来说吧,国庆期间由于假期长,刘先生和自己的爱人孩子准备开车回自己的老家大田过节。和他一起在厦门打工的大田老乡知道后,就说,反正要一起回去,我们一起坐你的车吧。


刘先生想想,大家都是老乡,又都一起在厦门打工,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就没有拒绝他们。加上大家都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大过节的,警察应该不会出来查车吧?

一行人浩浩荡荡连夜开车回大田,不料,刚到大田,就被警察叔叔拦下了。当时,这车里坐的人数着实让警察吓了一跳。一部核定坐5人的车,里面总共塞满了11个人。


其实不仅私家车,还有很多运营车辆也存在着超载问题。就在今年的4月中旬,福建交警曾在高速路段拦下一部7座小客车,车门打开后的现也让人大吃一惊。车里面的人把这部7座车塞得严严实实,后来一点人数,连驾驶员在内,整部车总共坐了17人!


案发后,驾驶员被判刑并处罚金。有人可能会问:超载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这主要是因为汽车在出产时,其悬挂性能及轮胎就以按照核定标准进行组装了。超载容易产生爆胎、刹车失灵等危险现象,产生一系列危及生命或危害他人生命的不可控行为,相当的可怕。


所以,为了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遵守交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