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60保养是多少公里(荣威360多少公里大保养)

车辆:荣威360;

行驶里程:44000公里;

用车时间:4年7个月。

4月29日上午,在荣威4S店进行例行保养,车辆行驶4万4千多公里,4S店开的保养单子里面除了机油机滤,还有有更换火花塞、换变速箱油,因为一直没有换过,就在4S店进行保养了,最后花了一千一百多元,其中最贵的就是换火花塞,收了七百多元。保养之后,开回了家,在楼下倒车时,感觉车辆有抖动的感觉,就感觉轻加油时油门在抖,这是我的车从来没有过的现象,下午因为单位有事,去单位的路上明显感觉到车有抖动的感觉,在上坡的时候有明显的顿挫感。因为有事下午没去成4S店查障,4月30日一早就到了4S店,修理师傅也是挺负责,给我检查了许多,机油、变速箱油、制动等等,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原因,一个上午都快要过去了,最后师傅从别的车上拆下了一个点火线圈(店里没有配件),试过了之后,抖动消除了,就是它的原因了。师傅说可以换一个胶套,价格也不贵,在4S店换点火线圈一套应该又是大几百元。

点火线圈胶套位置

因为师傅没有给我讲原因,我总是有些忐忑,上网去搜一些视频来学,我自己思考了一下可能的原因,我的车以前没有抖动,说明我的点火线圈是好的,但是换火花塞必须要摘掉点火线圈,而胶套是橡胶制品,可能在操作的过程中损坏了,橡胶会老化,是易损品。我于是决定先买两个胶套换上试一试,网上搜了一下,

20元搞定,本来还想自己换的,又花了十几元买了套筒扳手工具,后来还是想想算了吧,动手能力锻炼可以,不要把其它东西再搞坏了,按下了葫芦起了瓢。5月4日上午,到路边车修店,找修车师傅帮忙换一下胶套,修车师傅收20元工费更换完毕,在更换的时候,这个修车师傅也是存疑,说你这个胶套没坏啊,可能不是这个原因。换过之后,暂时没再有抖动的感觉,我想如果是胶套坏了,应该能找到痕迹,我找了一下,果然让我找到了,确定是胶套的原因,这下放心了,搞定。

有轻微裂缝


捏扁后裂缝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