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借呗的利息高(为什么借呗的利息高了)

最新数据现实,支付宝用户已经超过4.5亿。支付宝已经进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不过,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支付宝借呗利息日息一般在万四或万五,也就是年息在14.4%、18%。而银行信用贷款一般都在10%以下。

也就是说,同样是借款,支付宝蚂蚁借呗的利息,比银行贷款还要高不少。

为何会如此?

首先,便利性。

在银行办理过贷款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银行借款手续非常的麻烦,动辄十天半个月都审批不下来,虽然信用借款款,审批的速度略快,但是还是赶不上蚂蚁借呗的神速,而蚂蚁借呗只需要动动手指,最多两个小时就到卡。既然要享受方便,那出点高利息也在情理之中。

其次,门槛低。

相较于银行借款的高门槛,支付宝蚂蚁借呗只要芝麻信用在600分以上,就可以开通,门槛低很多。

但是,门槛低了,相对不良率就会高。

放款要讲究收益的,有不良率的考虑就要提高贷款的利息的收益来对冲不良。

最后,资金成本。

银行的资金来源成本,要比支付宝低,利息低点也很正常。

总结而言,支付宝蚂蚁借呗虽然利息稍微高点,当时方便快捷,使用起来还是十分顺手的。

唯一不爽的就是,蚂蚁借呗额度一般较低,较大额度的资金缺口,还是必须要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