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年薪包括什么(央企年薪包括什么福利)

咱还是以最热门的金融央企为例吧。

比如在北京的央企,无外乎国有五大行总行及直属子公司,几十家在京的券商总部及子公司,以及国有保险总部及子公司等。

比如某国有大行直属子公司,工作三年的硕士生,他刨去六险两金和税后到手的年薪大概是28万(其实,另外还有每月公积金4600,企业年金2500等),而他们每年还有补充医疗保险,也就是可以自己到药店买药,可以全额报3000元。门诊检查和药费,每年限额1800元,可以报95%。每年五个节日,过节费大约12000元,过节发的礼品,或者是网上购物卷,3000元的标准。工作日一日三餐全免费,一天伙食标准是一百元等等。工作三年的每年带薪年假大概是十天。工作稳定,一般每周工作5天,偶尔加班,强度也不是很大,年薪和待遇都很高。

而另一位入职券商的朋友,他是四大券商之一,他说,他们入职3年,每年税后大约到手是43万。比如说他们的补充医疗保险也是非常惊艳,除了他本人的住院费和药费全报以外,父母的住院费也可以报60%。工作日早晨和午餐全免费,大楼各层还设有饮料间,有咖啡,茶,牛奶,饮料以及糕点和水果,可以闲暇随便吃。只是他们工作强度比较大,一般周一到周六上班,早晨九点到12点是他们经常的工作时间。

上面举的只是两个金融央企总部及其子公司的例子,而事实上,很多效益不错的金融央企待遇福利,也同准都是很高的。有不少朋友说:难怪现在985名校的研究生都趋之若鹜的想通过校招进央企,感情这年薪和各种福利待遇真是非常的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