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朗 换水泵多少钱(英朗换水泵多少钱)

车辆情况:2019款英朗,提车两年行驶3.3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清洗车子时,发现一月前加满的防冻液已经消耗大半。

防冻液有消耗是正常的,正常情况下,防冻液一年消耗10-36%左右。如果防冻液消耗过快,可能有这些原因:1,防冻液补水壶损坏;2,散热水箱密封口处松动;3,水泵密封圈老化。

故障原因1:防冻液补水壶损坏。

打开引擎盖,可直接观察防冻液补水壶周围是否漏点、渗水的现象,如果有上述现象,就会直接导致防冻液泄露。

解决方案1:更换防冻液补水壶,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散热水箱密封口处有松动。

打开引擎盖,直接目测散热水箱密封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用手晃晃动散热水箱连接管,看是否有松旷现象;如果有上述现象会导致防冻液泄漏。

解决方案2:如果散热水箱密封口有松动,可以用卡箍钳冲进紧固密封口,质保期内4S店免费维修。如果脱保,4S店的维修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50-1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水泵密封圈老化。

打开引擎盖,观察水泵密封圈是否有破损、开裂的现象,如果有上述现象,即可确认水泵密封圈老化,进而导致防冻液泄露。

解决方案3:更换水泵密封圈(加防冻液),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总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在200-3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补水壶有漏点导致的防冻液泄露,具体可参考解决方案1。建议车主定期做保养,如果发现防冻液不足请及时添加;如果发现防冻液泄露过快需及时检查维修,以免损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