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网卡是什么型号(intel网卡型号区别)

除了高调发布的100Gbps万兆有线网卡,年初曝光的Intel首款Wi-Fi 6 802.11ax标准无线网卡也悄然诞生了,型号命名AX200系列,代号为Cyclone Peak。

Intel AX200系列无线网卡面向消费级主板、笔记本,提供M.2 2230、M.2-1216两种形态规格,后者长度更短更适合轻薄或小尺寸笔记本。

它内部是Intel Wireless AX22260 NIC网络芯片,传输接口支持PCIe 3.0 x1、USB 2.0,同时支持2x2 MU-MIMO多用户多入多出,2.4GHz、5GHz双频段,峰值传输速率为2.4Gbps,并集成蓝牙5.0。

Intel没有透露新网卡的出货时间,或许会在年底随同10nm Ice Lake笔记本登场?

根据此前消息,除了Intel自主品牌产品,拥有Killer杀手系列网卡的RivetNetworks也会拿去改名/改头换面,推出两款产品Killer Wireless-AX 1650X(22260NGW)、Killer Wireless-AX 1650W(22260D2W),但具体差别暂不清楚。

Wi-Fi 6 802.11ax无线标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不仅仅速度大大提升,双空间流160MHz频宽下就可以从802.11ac 1733Mbps提高近40%而达到2402Mbps,更关键的是可以提高频谱效率、支持室内外场景和密集用户环境,可以更稳定地连接更多设备和用户。

高通此前发布的骁龙855,也在移动平台上第一个支持了802.11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