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杭州银行卡(为什么选择杭州银行卡办理)

杭漂的朋友,一定要下载“浙里办”

浙里办可以干什么?我在这里罗列一些适合刚来杭州没多久的小伙伴会用到的。

一、办理居住证,居住证是个好东西,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抓紧办。杭州的居住证用途很广,简单来说,主要是这几个作用:1)申请公租房;2)积分落户;3)幼儿园入园;4)义务教育;5)申请机动车摇号;

具体流程:

1.浙里办选择居住证预约办理

2.填写申领人基本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

3.选择预约办理日期

4.等待派出所初审,审核通过以后带上个人身份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前往派出所办理窗口办理即可(杭州派出所正常周六都上班,特殊时间可以提前电话 联系下对应辖区的派出所)

二、公租房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在“浙里办”申请公租房,满足需求的小伙伴记得先申请居住证,支持个人及代办。

三、幼儿园儿童入园,适合家有适龄儿童入园,这里指的是公办幼儿园,具体流程根据各幼儿园通知然后在浙里办里操作

四、预约新冠疫苗、流感疫苗等各种疫苗(成人、儿童通用)

五、小客车摇号、非浙A急事通

除了“浙里办”第二个APP就是“杭州市民卡”,字面理解就是办理杭州市民卡,线上申请,直接付邮费,2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了。省去现场办卡来回折腾。里面还附带一张具有储蓄功能的银行卡。建议可以选择你常用的银行或者就近有网点的银行。我是开的杭州银行,因为女儿幼儿园需要杭州银行卡,第一次开卡还送了我30元话费,给大杭州点赞。

附APP截图:

浙里办

杭州市民卡


下次分享外地来杭的小朋友怎么预约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