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牌小型越野车多少钱(长城汽车小越野车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继长城自行式房车自由炮之后,又一款基于长城炮皮卡打造的宿营车上市,该车官方定名为“二炮”,提供乘用版和越野版共5款配置可选,售价区间为19.9万-27.48万元。

二炮乘用版

二炮越野版

后部装备舱配可选炉灶、冰箱等

灶具、车顶帐篷、太阳能板等为选装

标配80升净水箱、120安时铅酸电池和1000瓦逆变器

本次上市车型由河北览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览众房车)推出,该公司前身为长城房车。与传统房车有所不同,二炮定位为一款宿营车,该车基于双排版长城炮开发,前部车身基本延续长城炮设计。不过这款车后部货厢被完全拆除,并以两面可上掀开启的装备舱替代,内部可根据需求选装抽拉式燃气灶、车载冰箱和车载发电机等设备,为户外露营、探险、救援等提供保障。

后部车顶帐篷打开状态

与此同时,二炮后部装备舱上部可选车顶帐篷,因此该车也被定位为一款“宿营车”。乘员可通过位于车尾的梯子进入帐篷,并且尾部还配备有外挂式备胎和拖车钩等。在车顶空间利用方面,二炮前部乘员舱上部可选车顶装载平台和LED条灯。

备胎、爬梯为标配装备

动力方面,二炮延续长城炮搭载的动力系统,配备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最大总质量为2605公斤,整备质量为2280公斤。

最近几年,随着国内消费者旅游方式的多元化,房车、旅居车、床车等细分品类更多地出现在市场中。其中,作为一大分支,基于皮卡开发的越野房车或宿营车目前可选范围较大,不仅皮卡车企以原厂身份涉足,更多国内房车制造企业也纷纷染指该细分市场。

长城自由炮,售价32.88万-36.18万元

长城旅装炮,售价26.78万-28.98万元

江铃域虎7亲子版,售价28.28万元

中兴威狮1949背驮式房车

与传统房车相比,皮卡宿营车高度基本在2米左右,因此城市限高对其不具很大影响,并且这类车型普遍配备四驱系统,相对传统房车可以应付更加复杂的行驶路况。目前市场可选同类型产品包括长城旅装炮、江铃域虎7亲子版、中兴威狮1949背驮式房车等。您会选择一款皮卡宿营车吗?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

更多阅读:

新车 | 户外野钓新装备,五菱激浪征途新对手,实拍江铃域虎钓鱼版

新车 | 售价或超30万元,中兴威狮1949背驮式房车发布,配日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