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什么时候施工(雄安新区什么时候施工的)

今天是1月12日,星期二,天气晴,-9℃~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落日景色。

雄安要闻:

1.国家发展改革委11日发布关于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项目全线设12个车站(含1个预留车站),建设工期4.5年,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3400万人次。其中,雄安新区地下段利用拟建的东西轴线隧道工程进行布设,同步建设相关存车场、存车线。

2.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0日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提前谋划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加强粮油肉菜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和价格监测,确保市场商品供应充足。

3.京沪高速、荣乌高速等多条高速多路段关闭,包括荣乌高速(G18)保津段的雄安新区容城站西口天津方向,容城站西口保定方向,皮家营站双向;大广高速(G45)的雄安新区雄县站下道口等。

4.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内墙涂料选用了耐擦洗次数在10000次以上的无机矿物涂料;安全上考虑儿童活动时的磕碰,将所有阳角进行了倒圆角处理。

5.受疫情影响,白洋淀站部分车次停运,涉及到北京、邯郸、保定、石家庄,天津等地,具体停运车次及停运时间如下↓↓↓

6.河北公布各市公安部门24小时应急服务电话,雄安新区为0312-2400955。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雄安主场馆精装修工程招标公告》,显示雄安主场馆建筑面积约5.33万平方米(含地下约2.7万平方米)。精装面积含展厅约8724平方米,酒店约9916平方米,计划2月9日开工,4月30日主体完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应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乘客拒不扫码登记的可以拒载。

2.天津市首条全线无人驾驶地铁线路——天津地铁八号线正在紧张施工,预计4月初完成连墙施工。

3.原定于1月25日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推迟,召开时间将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另行决定。

雄观天下:

1.商务部印发通知,提出重点地区的电商企业要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

2.海南省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应用管理平台上线,市民可通过“电子票夹”小程序实时查看自己票据的流转轨迹和报销状态。

3.广西要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市民购买发热类相关药品,需到就近发热门诊检查治疗。

4.一个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数小时粉丝量就突破了千万。经核实,袁隆平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该抖音号并不知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交通体系建设。

积极应用交通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通过智能化手段,为容西片区提供高质量的交通供给。充分利用新区智能城市构建的全智能化环境,以数据流程整合为核心,适应不同应用场景,以物联感应、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构建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新型智能交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