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使用多少升机油(大客车机油加多少升)

“连霍高速南半幅K794处,一辆载有36名大学生的客车发生故障无法移动,请马上出警保护司乘人员安全。”5月24日13时,三门峡高速交警第一大队接指令。

警情就是命令。大队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停在超车道内,现场有大量乘客滞留,因故障车辆停在急转弯道处,后方车辆视距不足,行驶过来时纷纷仓促避让,险象环生。

形势危急!民警立即开启警报器,一人设置安全区进行警戒,一人指挥来车方向车辆注意避让,一人指挥司乘人员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躲避,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经询问得知,该大客车承担三门峡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点对点运送任务。途经此处,车辆发生故障无法行驶。当日天气炎热,民警安抚滞留人员情绪,并拿来矿泉水送给他们。民警对客车检查发现,大客车因缺水和机油,导致无法行驶,在进行维修后顺利启动。为确保乘客的安全,民警建议客车驾驶员就近驶出高速,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后再继续行驶,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全程护送大客车到观音堂收费站下站进行维修。

温馨提示

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再出行。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应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标志,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

素材来源:高速交警

来源: 平安三门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