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本户查封有什么影响(企业基本户可以查封吗)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程莎)“年底了,近900万元的工程款还没要回来,我们公司远在沈阳,来武汉参加诉讼也不方便,没想到网上调解这么快,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近日,江汉区法院依托一站式多元调解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网上办理服务,及时高效地化解了企业间纠纷,将“两难”变“双赢”,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2014年,原告沈阳某公司与武汉某实业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承接其建筑幕墙工程,该工程于2019年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双方已进行结算确认;然而,被告支付部分款项后,剩余880余万元却迟迟未支付,原告随即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剩余工程款,并对其价值880余万元的财产进行了诉前保全,同时冻结了被告公司的基本账户。

“时值年底,基本户的查封将严重影响企业经营以及员工工资发放。”江汉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考虑到该案工程已经过结算、事实清楚,且经评估,被告公司有一定履行能力,若能采取调解方式化解纠纷,既能保障原告公司合法权益,也不影响被告公司正常经营,还能为企业省去一大笔诉讼费用。因此,江汉区法院及时将该案导入诉前调解程序,交由专业诉调工作人员进行案情研判和诉前调解。

经过多轮沟通疏导,反复释法明理、分析利弊,不到一个月后,双方便达成了一致协议。调解当天,调解员通过“云间”庭审,邀请法官与双方当事人上线进行四方视频,线上便完成了案件询问、举证质证、司法确认等一系列工作,让原、被告足不出户“隔空”言和。最终,原告申请解除了对被告公司账户的冻结,被告也主动履行了前两期工程款项。

司法审判不仅是一纸冰冷的判决,更是司法温度和态度的传递。江汉区法院将持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调解机制建设,推进涉企经济影响评估与诉前调节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提升解纷效能,让司法服务有力度、有速度,更显温度。

【纠错】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