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isuv多少钱一台(哈弗h6suⅴ多少钱)

就在前几天,哈弗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紧凑型SUV-神兽新增三款DHT混动车型,指导价15.38-16.58万,新车采用了与拿铁DHT上相同的柠檬DHT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电机共同组成,不过它依旧为非插电式混动,挂蓝牌并且不享受购置税减免。


外观方面,DHT版本的神兽与燃油版并没有什么区别,无边界式的中网搭配分体式大灯十分具有未来感,整体的造型非常大胆,号称“披着电动车外衣的混动车”。

从侧面来看,神兽DHT的车身腰线非常的犀利,采用了非常多的折线的设计,搭配略显溜背的车顶设计,显得比较运动,侧面的设计要比前脸更耐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2800mm,虽然厂家将其定义为紧凑级SUV,但它的三围尺寸显然超过了定位中型SUV的途观L。

尾灯采用了双“Y”型的设计,与赛那的尾灯设计有些相似,没有落入贯穿式尾灯的俗套,看起来具有不错的立体感。下方才有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梯形排气,但实际为装饰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中控屏(14.6英寸)和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并不在一个高度,显得有些突兀,更像一个球拍,并且中控屏向主驾驶的角度进行一定的倾斜,让驾驶员能更方便的观察屏幕。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1.5T+电机+2挡DHT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154Ps,峰值扭矩233N·m,发动机和燃油版的调教略有不同,采用了米勒循环,更注重热效率,并且还应用VGT涡轮增压器。电机方面,搭载了一台130kW/177Ps的电机,最大扭矩300N·m,在DHT的加持下,系统综合功率179kW,峰值扭矩530N·m,官方称其百公里加速7.7S,不过根据拿铁DHT的实测表现来看,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能要8S多一些,实测百公里油耗在6L出头,油耗要比CR-V锐·混动、RAV4双擎稍高一点,不过在国产自主品牌中已经不错。

长城的柠檬DHT和比亚迪的DM-i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柠檬DHT在30-40km/h的时速下发动机就介入驱动,而比亚迪DM-i则更多是以电驱为主,另外,由于有两个档位,神兽DHT的高速再加速下动力依旧不错,可以保证全段动力输出,高速巡航时的油耗更低。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哈弗神兽这套2挡DHT混动系统在同级别有着不错的优势,驾驶起来平顺性也不错,但15.38万起售的价格也并不便宜,毕竟宋PLUS DM-i也只有15.28万,可以纯电行驶、免购置税,各位觉得哪款更值得选择呢,欢迎打在评论区和键盘君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