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拖车到浙江多少钱(广州拖车到浙江多少钱)

6月16日,“小伙高速抛锚网上叫拖车”的视频火了。

近日,高速交警七大队巡逻民警杨立辉和辅警潘云余巡逻至申嘉湖高速申向35K+300M处时,发现前方硬路肩停了一辆小车,打着双闪,两个人正在车边等待着什么。

简单询问后得知,驾驶员小吴和乘客小韦是从湖州德清出发,准备回江苏盐城老家。半路车子突然故障抛锚,由于不知道高速报警电话,小吴便在网上搜索了一个名为“24小时救援服务中心”的电话,并添加了对方微信。

在索要了位置信息的同时,对方还要求支付1300元的救援费。小吴没有多想就按照对方要求先支付了1000元,然后就在原地等待救援。此时距离小吴向这所谓的“高速救援”求助已经过去了半小时,而真正的指挥中心并未接到报警电话,杨警官非常确定小吴上当了。

得知自己被骗后,小吴尝试向对方索要退款,对方却以退款需要时间为由推脱。随后小吴将警车拍照发给了对方,并拨通了对方的电话,通话过程中杨警官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询问对方到底是哪里的救援单位,对方支支吾吾了几句后挂断了电话。好在对方最终还是将钱款退还给了他,如果交警没有到现场,这钱很可能就“打水漂了”。

此外,交警还告诉小伙:“打12122是免费的!”,这句话引起了网友热议。

在浙江拨打12122能免费拖车吗?

很多浙江网友竟然也不知道这件事!

其实,这项免费服务早在2020年9月就有了。2020年9月1日起,《浙江省公路条例》正式实施。新《条例》规定,对于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条例》设定高速公路故障车辆免费拖曳为全国首创,其目的是为了避免有偿拖车议价导致车辆长时间停留,尽快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公路主线所做的制度安排。这一规定有利于保障道路安全和通畅,降低二次事故发生的风险。

了解了这项规定后

各地网友纷纷为浙江点赞

综合 |浙江在线、小时新闻、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新闻客户端、美丽浙江抖音号

来源: 温州商报